富力引登巴巴超恒大签孔卡 5000万购国脚夭折

记者 王伟报道 截至目前,富力在2014赛季引进的外援当中仅确定了韩国中卫张贤秀,为了配合埃里克森率球队冲刺亚冠的战术体系,富力已经通过经纪人向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球星登巴·巴发出邀请。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表示:“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地与切尔西俱乐部取得联系,并且已经向对方提出了购买登巴·巴的计划。”

对于富力来讲,2014赛季球队计划补充两个位置的新外援,“其中之一是前锋线,另一名外援引进定位为后腰。”陆毅说,“这两个位置的补强,能提升球队的中场拦截和组织能力,另外要在锋线形成强大的攻击力。”

从相关数据看,截至2013年年底,登巴·巴代表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出战22场,打进3球。在上周切尔西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凭借“猎豹”埃托奥的帽子戏法,切尔西主场3比1大胜曼联,不过,登巴·巴在这场大胜中没有进入大名单。由于替补出场的托雷斯在最后时刻受伤离场,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明确表示,未来几轮登巴·巴将与埃托奥担当起切尔西前场进攻的重任。

28岁的登巴·巴身高1米9,体重82公斤,属于力量型的强力中锋,在德甲和英超(微博 专题) 都有不错的进球数据。尽管未来几轮他在切尔西会有主力位置,但其加盟中超的可能性也不小。一方面是由于切尔西对目前国际足坛的当红前锋法尔考观察已久,冬季转会极可能将其收入麾下,那么登巴·巴的出场机会将被进一步压缩,另一方面是富力与切尔西的关系不错,不但张力(微博)、陆毅曾访问过切尔西俱乐部,而且富力足校以及梯队培训都借助对方的力量,再加上还有一个在两家俱乐部手眼通天的超级经纪人萨哈维可以从中协调。

一切迹象显示,登巴·巴有加盟广州富力的可能性,只要富力满足其个人待遇方面的要求,这桩转会具有可操作的空间。登巴·巴正值当打之年,符合富力今年引进外援的标准,既有体能也有冲击力,“他是我们队需要的前锋。”陆毅说。相对来讲,登巴·巴的转会费非常高昂,如果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答应放他奔赴中国的话,富力所要开出的转会费可能会超过恒大引进孔卡所需的费用。陆毅在介绍这位塞内加尔球星的时候专门提到,埃里克森对他的情况很了解,表达过希望俱乐部引进登巴·巴的期望。“我们希望以转会的形式让登巴·巴加盟,目前我们已经向切尔西提出了求购计划,希望最后能够成行。”陆毅说。

除了在外援前锋位置上有所斩获之外,富力还希望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一名外援,“俱乐部之前已经向几名欧洲和南美的国脚发出了邀请,我们期待最后能够得到我们想要的外援后腰。”陆毅说。

另外,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中超的内外援转会市场到了关键的时刻,陆毅在提到内援转会候选名单时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们看中了一名国家队现役球员,而且跟球员个人和对方俱乐部已经谈了很久,达成了5000万转会费和个人待遇500万的年薪,不过就在转会即将达成之时,对方球队所在城市的政府领导突然叫停,说这名新星是新的城市代表,不能卖,让本已成功的转会搁浅。国内球员的转会操作,有的时候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可抗力影响,确实也很无奈。”陆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