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怒斥恒大就是小偷:把我们的白菜给偷走了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青友报道 23日,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总经理纪玉杰、副总经理于红毅以及律师,将带相关材料前往北京,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刘健(微博)工作合同的司法鉴定,以及刘健违规参加恒大训练的仲裁申请,要求判定刘健归属权属于中能(微博 数据)。这是中能针对恒大仲裁的一次反诉。在经历了之前的口水战之后,中能俱乐部决定正式和恒大交火。

促使中能决定全面和恒大交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20日,刘健身着恒大球衣跟随恒大进行了训练,这个场面刺激了中能的神经。在中能内部的一次会议中,俱乐部一名负责人非常愤怒地打了一个比喻:“恒大就是小偷,这就好比,我们辛辛苦苦种了一棵白菜,恒大自己种不出来白菜,结果看我们的好,就偷偷把我们的白菜给偷走了,我们之前可是明确告诉恒大,这白菜是我们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就在22日傍晚,中能俱乐部正式敲定了反诉的方案,23日,纪玉杰和于红毅将携律师和申诉材料前往足协,正式提出针对刘健违规参加恒大训练的仲裁申请,同时要求足协对中能和刘健签订的合同进行司法鉴定。

1月3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通过官网正式宣布刘健加盟,介绍他将于1月20日向球队报到并随队训练,但青岛中能并不认可,发出声明称刘健的合同至2017年1月1日,广州恒大与刘健签约违反规定,要求刘健马上归队。刘健则公布自己与中能的两份以证明自己的自由身,同时质疑中能公布的合同的真实性。刘健转会恒大遇阻之后到中国足协递交了仲裁申请。“前期,恒大和刘健提出了仲裁申请,我们进行了答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自始至终保持了克制,然而,刘健跟随恒大训练,完全违反了规定,在仲裁尚未有结果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极大地侵害了中能俱乐部的声誉和利益,所以我们必须进京诉讼,以确保我们的利益,我们要求刘健尽快返回中能俱乐部训练。”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告诉记者。

同时,中能集团副总裁于涛(微博)告诉记者:“集团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也非常气愤,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尽快中止恒大对中能俱乐部权益的侵害。”于涛同时表示,“这件事情继续下去,最后的受害者只能是刘健,但刘健只是一个个体,我们相信,也了解到相关情况,很多事并不是他的本意。”

中能在处理刘健事件的同时,也一直在内外援市场上出击,其中王新欣(微博 数据)和韩鹏(微博 博客)是两名心仪对象,不过王新欣加盟中能一事已经不可能。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王新欣是我们的队长,我们对他的能力和人品完全认可,他同时也有合同在身,所以王新欣没有任何可能离开我们俱乐部。”

至于韩鹏,转会难度也非常大。韩鹏和鲁能本身有合同在身,如果他租借或者转会中能,那只能是在一个前提下:经过土耳其集训之后,鲁能或者库卡明确对韩鹏表示新赛季将不会有他的位置,如此才可能转会,一旦鲁能或者库卡不做出放韩鹏走的明确表态,他都会留在鲁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