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人不倦!莫耶斯再废天才 18岁小将惨背黑锅

毁人不倦!莫耶斯再废天才 18岁小将惨背黑锅

18岁的贾努扎伊竟成曼联(微博 数据) “大腿”

点球大战:神勇德赫亚难救主 曼联联赛杯遭淘汰截图

点球大战:神勇德赫亚难救主 曼联联赛杯遭淘汰

2'19''

2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联赛杯半决赛中惨遭桑德兰淘汰,此前一直备受赞誉的贾努扎伊,却罕见的遭到了批评。原因是他本场比赛过于沉迷个人盘带和射门,忽视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点球大战中还罚丢一球。小伙子不应该被捧得太高,该责备就要责备,但问题是,这真的只是贾努扎伊一个18岁少年的错么?

本场比赛,贾努扎伊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确实就是“独”。此战曼联全队只有18脚射门,他一人就占了8脚,但射正门框范围内的只有2脚。除他之外,维尔贝克和埃尔南德斯的射门总次数相加也只有6脚,但射正总数也有3次。

除了射门贪多之外,贾努扎伊一直无往不利的突破过人,也成部分球迷所诟病的对象。虽然此战有全队最多的4次成功过人,但小贾在得到皮球时总是以寻求突破作为第一目标,而不是与队友进行配合。特别是他在下半场成为前腰之后,却没有起到用传球串联全队的作用,导致曼联的进攻如同一盘散沙。本场比赛他传球27次,只比门将德赫亚(9次)多,就充分说明了这一问题。

不过贾努扎伊也并非没有亮点,埃尔南德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就来自于他的助攻。由此可见,尽管“独”了一些,但他依旧是球场上最具威胁的曼联球员,比起碌碌无为的维尔贝克,要强出太多。不过在漫长的120分钟过后,体能与精力的双重透支让比利时小将接近崩溃,终于,在点球大战中他绵软无力的射门正中桑德兰门将曼诺内的下怀。

在享受了如潮美誉之后,贾努扎伊还是暴露出了他不成熟的一面,这种起伏和波折,是他早晚需要去经历和克服的,也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但是,这也不能完全责怪贾努扎伊,毕竟他只有18岁,心理尚未完全成熟,在淘汰赛次回合这样极为重要的比赛中,主帅将宝全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稚嫩的小贾怎么担得起?

尤其是第61分钟,莫耶斯用瓦伦西亚香川真司换下,贾努扎伊再一次担任前腰,这种战术安排已经两次被证明是错误的,但莫帅却一意孤行。事实上,应该被换下的不是香川真司,而是贾努扎伊。小伙子的体能快见底了,从1月7日开始,两周时间内他打了4场比赛,场场打满至少90分钟,即便是成年球员都未必吃得消,何况是一个18岁的少年?倒是上一场比赛没有出场的香川留在场上,作用更大。

在这种情况下,将进攻决定权和最大限度的战术自由交给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不是对他的提携,而是拔苗助长。贾努扎伊毫无应对这种复杂局面的经验,在队友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强行制造威胁。所以,人们与其责怪他“独”,倒不如质问:究竟是谁把这副重担压在他瘦削的肩膀上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