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网球专家拆招布沙尔 一边倒看好李娜

[摘要]中国金花李娜将与加拿大“黑马”布沙尔争夺澳网女单决赛席位。腾讯体育专访了国内外著名媒体的网球记者,他们压倒性的看好李娜进决赛。

中外媒体拆招布沙尔 一边倒看好李娜进决赛

四位国内外著名媒体的网球专家预测李娜进决赛

正在说第4期:专家预测李娜进决赛截图

正在说第4期:专家预测李娜进决赛

6'4''

28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22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1月23日,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即将开打。中国一姐李娜对阵加拿大“黑马”布沙尔。19岁的布沙尔凭什么闯入半决赛,是运气太好的巧合还是实至名归?对于这个陌生面孔,半决赛李娜应如何迎战?

报道本次澳网的中外记者集体给李娜支招,更是压倒性的看好李娜进决赛。

美联社记者贾斯汀:布沙尔将给李娜制造大麻烦

“我不认为布沙尔晋级半决赛是偶然。”贾斯汀是美联社记者。本次比赛期间他和他的同事一直关注李娜以及布沙尔的比赛。

“她和伊万诺维奇的那场比赛表现的非常出色。和伊万比赛她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紧张,但她适应比赛的速度非常快,一点儿都不像第一次打入大满贯8强的选手。”贾斯汀这样说道。

布沙尔杀手锏:年轻,身高(1.78米)和力量方面比李娜占优,发球势大力沉。在阿扎伦卡出局的情况下,太多人期待李娜能拿冠军,这对李娜来说是非常大的压力,李娜如何克服这一点非常关键。

李娜优势:李娜技术全面,有过打大满贯决赛的经验,所以她知道自己如何应对半决赛时场上 各种突发状况。

预测:相信李娜会用她的经验和优势占据上风,换句话说,她进过决赛,知道决赛中对于压力释放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很大成分李娜会拿下比赛。

雅虎体育记者斯蒂芬妮:更有自信的人进军决赛

斯蒂芬妮是雅虎体育.加拿大地区的专项网球记者。今年澳网期间,她在雅虎体育上开设博客撰文,布尔莎战胜伊万后,斯蒂芬妮的专栏在一夜之间粉丝暴涨数千人;而比赛当天,有200万加拿大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布沙尔是加拿大第一位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运动员。

“我有点惊讶布沙尔的进步速度,因为去年她的排名还是100名开外,今年她已经是大满贯四强选手了。不过重要的是她抓住了机会。在女子网坛,如果你有天赋,你的进步就如同坐火箭一样。”斯蒂芬妮这样表示。

布沙尔杀手锏:头脑很冷静,在场上执行战术很坚决,不会犯低级错误。

李娜优势:大赛经验丰富,在澳网她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

预测:大满贯半决赛级别的对决,谁更相信自己,谁就能最终获胜。如果李娜打得没那么尽如人意,但布沙尔发挥出100%的实力,后者才希望挺进决赛。

中外媒体拆招布沙尔 一边倒看好李娜进决赛

李娜、布沙尔对比

日本网球杂志记者:李娜获胜几率70%

去年打大阪赛,布沙尔曾一路闯入决赛,最终惜败斯托瑟。日本网球杂志《smash magazine》记者Akatsuki Kobayashi就对布沙尔印象深刻,连赞其“有天赋”。

布沙尔杀手锏:在回球时出手快,抢球的上升点(该特点与郑洁(微博)相似);而且在上网的成功率(与伊万的比赛中24次来到网前,17次得分)高。

李娜优势:李娜5年来4次闯入澳网4强,澳网无疑是她手感最好的场地。在小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淘汰的情况下,李娜的发挥依旧稳定。

预测:半决赛李娜70%的可能性闯入决赛,布沙尔获胜的可能性30%。

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快节奏对攻战李娜获胜几率大

“别忘了,莎拉波娃拿温网(微博)冠军时也只有17岁。”当所有人说布沙尔是“黑马”时,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提醒记者,任何如今的大满贯冠军,都是从名不见经传开始。

布沙尔杀手锏:心理状态好,没有任何“包袱”。本届澳网比赛中拥有高专注度和成功率。打法与李娜有相似,平击为主,正拍有特点。李娜在年龄上比布沙尔大了12岁将近,体能也是布 沙尔的优势。

李娜优势:通过卡洛斯的调教,李娜的技术特点更加多元化,而且她的心理状态越发成熟。

预测:这场比赛一定是一场快节奏对攻战,获胜关键肯定是看哪一方能保持高专注度和对攻中的精准度 。结果六四开,李娜赢的几率有60%。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