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国足选帅进展正常 将建大国家队体制

魏吉祥阐释大国家队体制 称国足选帅进展正常

分管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资料图)

新华社河北香河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姬烨)作为分管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22日表示,国足选帅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将构建大国家队体制。

在中国足协近期的工作调整中,魏吉祥开始分管国足。在22日的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后,魏吉祥表示,“选帅工作在按照程序积极推进。”

魏吉祥详细阐释说,第一是选择适合中国足球水平的教练,从技术战术的角度入手,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打好基础。第二,组织、选好队员,构建大国家队体制,把全国俱乐部的力量团结起来,共同搞好国家队。第三,做好国家队保障工作,强调专业的力量。这次国家队的各个配置,增强了足球专业的力量,希望国家队在管理和技术方面都有更好的保障。

此前,以朱和元、董铮和李飞宇三人组成的选帅小组赴欧洲与多名候选人进行了会面。魏吉祥认为,这些候选人都有能力带好国足,因为国足的水平现状就是如此;当然,我们会从中挑选一个最合适的。

而在21日,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接受新华社等媒体专访时也谈到了选帅问题,“选帅既要立足眼前,更要立足长远,要带领中国足球提高。中国足球现在究竟缺什么,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才能给我们国人带来希望?不是说请一个教练或是大牌教练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更多的考虑是候选人先要了解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国家队现状,同时要了解亚洲的情况,要一步一步走,千万别好高骛远。目前选帅在按步骤进行,有若干方案,目前进展正常”。

在评价U22国足在亚洲杯三连败小组垫底出局时,魏吉祥说:“这个跟我们目前的足球基础也有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