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日综述:费德勒克穆雷 A-拉德送蛋阿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十日。男单赛场,纳达尔逆转迪米特洛夫晋级,费德勒在焦点大战中击退穆雷,第33季“费纳决”将在半决赛上演。女单赛场,阿扎输给A-拉德万斯卡无缘四强,波兰少女将与齐布尔科娃(微博) 竞争决赛资格,斯洛伐克姑娘直落两盘送蛋完胜小将哈勒普。混双比赛,郑洁(微博)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逆转五号种子加里奎斯/索阿雷斯,晋级四强。

罗德拉沃中心球场进行的1/4决赛压轴大戏中,四届冠军、赛会6号种子费德勒虽然第三盘发球胜赛局被破,并在挥霍掉2个赛点后被逼入第四盘,但瑞士天王最终仍经过四盘鏖战以6-3/6-4/6-7(6)/6-3击败4号种子穆雷。

这样费德勒不但报了去年澳网(微博)半决赛五盘负于穆雷的一箭之仇,而且完成连续11年在墨尔本杀进四强的壮举。2天后,费德勒将和老对手纳达尔再度狭路相逢争夺决赛权。

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先输一盘,且第三盘先后面临3个盘点的不利形势下力挽狂澜,最终以3-6/7-6(3)/7-6(7)/6-2艰难逆转22号种子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时隔2年重返澳网男单四强。纳达尔带伤作战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逆转迪米特洛夫晋级,西班牙人再次诠释了超强的意志力和打不死的精神。

女单,两位首次打进澳网八强的选手齐布尔科娃和哈勒普争夺半决赛入场券。进攻更加积极的齐布尔科娃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主动,经验更加丰富的斯洛伐克选手用6-3/6-0的比分送蛋横扫哈勒普。再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齐布尔科娃接下来将遭遇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两届赛会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爆冷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输给手感火热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终结了阿扎澳网18连胜,同时粉碎了阿扎三连冠的美梦。获胜的A-拉德万斯卡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四强,将在半决赛遭遇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

中国金花郑洁和美国的利普斯基在混双赛场上再演逆转好戏,两人用3-6/4-6/10-7的比分战胜赛会5号种子麦迪娜-加里奎斯/索阿雷斯。获胜的郑洁/利普斯基锁定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