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大满贯再交锋 费纳对决有望再谱经典

[摘要]2014年澳网男单半决赛将再次上演费纳对决。时隔两年,这次的费纳对决有望再次成为经典。

时隔两年大满贯再交锋 费纳决有望再谱经典

澳网(微博)男单四强赛将上演第33次费纳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费德勒和纳达尔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交锋是什么时候?这可能需要考验一下球迷的记忆力了,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两人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碰面,还是在2012年澳网半决赛中,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两人最近一场可以称得上是经典的比赛。

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已经有过多达32次交手,目前瑞士天王以10胜22负处于明显下风,在两人职业同处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那几年,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交锋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球迷也有幸欣赏到了一场又一场经典的“费纳决”,2008年那场温网(微博)决赛至今被公认为是网球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但是最近几个赛季,随着费德勒从巅峰状态逐渐跌落,而纳达尔则不断受到伤病的影响,两人交锋的频率大不如前,2010年两人只交锋两次,好在都还出现在赛事的决赛中,2012年两人创下新低,只在半决赛中交锋了两次,其中就有一场我们上面提到的澳网半决赛。

上个赛季纳达尔从伤病中恢复并迅速表现出来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费德勒受到背伤的困扰状态一落千丈,两人这个赛季虽然交锋四次,但是比赛的质量都不高,尤其是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的两场比赛,甚至给人味同嚼蜡的感觉,男子网坛正在逐渐失去“费纳决”这块金字招牌。纳达尔虽然在这四次交锋中获得全胜,但是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失去了可以和自己展开真正对抗的劲敌,纳达尔获胜的感觉也远不是那么畅快。

如今,这样的局面终于得到了被改写的机会,两人将再次在澳网的半决赛中交锋,目前纳达尔的状态相比上个赛季略有下滑的趋势,但是他招牌式的大力上旋以及钢索般的神经依然存在,在击溃锦织圭和迪米特洛夫的两场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状态最好的纳达尔,但是那个永不放弃的斗士,从来就没有从我们的视线中离开。

而费德勒则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他在本届澳网赛中的表现,让我们相信他在赛季开始之前说的一点——“如今我已经完全摆脱了背伤的困扰,找不出任何我无法再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的理由”。连续大胜特松加和穆雷两位顶尖高手,费德勒的表现依稀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而这也让我们对于接下来的“费纳决”有了更多的期待。

这场对决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来说都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因为两人在本届澳网赛中都有可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纳达尔目标在于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满贯赛中至少都夺冠两次的选手,而费德勒则希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澳网获得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两人直接交锋的胜者,同样将成为男单决赛更加热门的一方,可以想象,两人在这场半决赛中都不会有任何的隐藏,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正在悄悄的酝酿。(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