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出局贝克尔受质疑 双方可能提前终止合作

小德出局贝克尔受质疑 双方可能提前终止合作

小德与贝克尔的合作能延续多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澳网(微博)男单1/4决赛中输给瓦林卡,使得自己澳网四连冠的梦想化为泡影,同时也让自己的新教练贝克尔饱受舆论质疑,路透社在报道中甚至表示两人有可能比预期中更早结束合作关系。

德约科维奇上个赛季只有澳网一项大满贯入账,但是年底还是获得了ITF颁发的年度冠军大奖。在休赛期中,德约科维奇宣布将聘请德国名宿贝克尔作为自己的新教练,贝克尔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德约科维奇主要是在纳达尔和穆雷的出色表现面前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因此意识到自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穆雷聘请伦德尔作为自己的教练之后取得了巨大进步,这给了小德很强的心理暗示。贝克尔是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早在17岁的时候就赢得了自己首个温网(微博)男单冠军奖杯,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标志性的大力发球以及出色的网前技术令很多对手闻风丧胆,这也是小德希望对方能够给自己带来提升的方面。

但是从本届澳网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虽然在发球的威力上略有提升,也有意识的更多来到网前,但是收到的效果比较微弱,而且这在一定程度上还破坏了他战术体系的平衡性。在与瓦林卡的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底线上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贝克尔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积极的改变,而在对方赛点出现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少见的选择了冒险上网,结果截击时出界,瓦林卡成功终结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14连败。

尽管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在输球之后迅速与贝克尔取得了一致的意见,但是贝克尔还是不可避免的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毕竟德约科维奇在他的指导之下取得了最近四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成绩。小德在赛后只能出面保护自己的教练:“你知道,这仅仅是我们合作参加的首项正式赛事,我对于我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方式感到满意,当然,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在赛点的时候我决定上网,这个决定并没有错,我拥有很好的发球和击球能力,只是没有发挥出来。这仅仅是赛季的第一项赛事,我对于我们的合作前景依然非常期待。”

但是事情可能并没有德约科维奇所说的那么简单,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关键时期,如果迟迟无法取得理想的效果,不排除两人比预期中更早结束合作关系的可能。毕竟,法网是德约科维奇如今最为看重的一项赛事,他可不想拿这项赛事继续冒险。(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