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阿扎伦卡决胜盘吞蛋 不敌A-拉德无缘4强

[摘要]2014澳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鏖战三盘以1-6、7-5和0-6不敌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对对手的七连胜宣告终结,无缘女单四强。

全场集锦 A拉超神手感末盘送蛋取完胜截图

全场集锦 A拉超神手感末盘送蛋取完胜

3'36''

34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鏖战三盘以1-6、7-5和0-6不敌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对对手的七连胜宣告终结,无缘女单四强。A-拉德万斯卡将和齐布尔科娃(微博) 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另一个半区中,李娜和布沙尔争夺决赛权。

比赛焦点

阿扎伦卡是过去两年澳网女单冠军得主,今年重返这里她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横扫了上届大黑马斯蒂文斯;A-拉德万斯卡之前已经四次杀进澳网八强,但是还从来没有品尝到四强的滋味,今年她在前四轮打得有些磕磕绊绊,四场比赛有两场打满了三盘。

今日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开局取得5-0领先,并最终以6-1先胜一盘,尽管阿扎伦卡在第二盘双方战成5-5平之后完成关键破发扳平比分,但是A-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中完成控制了局面,势不可挡的连下6局送出鸭蛋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A-拉德万斯卡终结了对对手的七连败,将与阿扎伦卡的交锋纪录改写为4胜12负,第一次杀进澳网半决赛。

技术统计

A-拉德万斯卡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领先,双误则以1-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波兰天才的优势非常明显,而阿扎伦卡则在二发得分率上略占上风。制胜分方面A-拉德万斯卡以23-33少了对手10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5-47明显少于对手。破发方面,阿扎伦卡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而A-拉德万斯卡则在多达16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

项目A-拉德万斯卡(波兰)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ACE球10
双误15
一发得分率72%48%
二发得分率50%53%
制胜分2333
非受迫性失误1547
破发成功率6/16(38%)2/5(40%)
总得分9474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波兰天才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而阿扎伦卡则显得失误不断,A-拉德万斯卡在第2局和第4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迅速取得了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A-拉德万斯卡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A-拉德万斯卡在第5局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阿扎伦卡在第6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相持,双方各自完成两次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5平,阿扎伦卡在第12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随后她积极抢攻对方的发球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A-拉德万斯卡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阿扎伦卡的一发质量非常糟糕,A-拉德万斯卡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在第4局的局点上发出一记ACE球实现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阿扎伦卡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因为一个双误交出了发球局,A-拉德万斯卡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随着阿扎伦卡回球出界,A-拉德万斯卡成功保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下轮展望

A-拉德万斯卡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了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澳网四强。这意味着在今年澳网的女单决赛中,我们将肯定会看到一张新面孔的出现。(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