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9分奥登颜帽悍将 热火复仇擒凯尔特人

[超清]绿军86-93热火 韦德缺阵詹皇29+8截图

[超清]绿军86-93热火 韦德缺阵詹皇29+8

3'24''

2310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热火主场93-86击败凯尔特人。凯尔特人遭遇三连败,绿衫军客场十连败。韦德(微博)连续第三场休战,詹姆斯29分8篮板4助攻第四节贡献11分,波什(微博)16分,奥登颜帽杰夫-格林,“鸟人”安德森5投5中得13分7篮板。凯尔特人首发得分后卫布拉德利第二节脚踝受伤退赛,朗多(微博)8投0中靠罚球得到1分送5助攻第四节关键时刻两罚不进,亨弗里斯与萨林杰均获两双。(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朗多1分3篮板5助攻詹姆斯29分8篮板4助攻
亨弗里斯14分13篮板2助攻波什16分6篮板1盖帽
萨林杰12分11篮板2抢断安德森13分7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奥登震撼大帽最抢镜

詹姆斯此役第四节建功率领热火取胜,但他仍不及奥登抢镜。2007年状元尽管只打了5分34秒,却是本场的头号焦点人物。这场球是奥登加盟热火后常规赛主场首秀,他在第二节登场,很快便展示出篮下防御力,杰夫-格林底线突破起跳欲扣篮(微博),奥登迎面封盖。热火主场瞬间沸腾,球迷纷纷起立欢呼,现场观战的记者也是十分兴奋,在推特中惊呼:“我们熟悉的那个奥登回来了,他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这个封盖真是令人激动呀!”奥登随后抢前场板重扣,再次“点燃”热火主场。全场比赛,奥登3投1中得到2分1篮板1盖帽2次犯规,奥登上一次常规赛盖帽发生在2009年12月2日,曾被称为拉塞尔接班人的篮下守护神确实久违了。

比赛回顾:詹姆斯末节11分灭绿军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热火遭杰夫-格林绝杀憾负,此役两队再次交手,热火球员身穿绰号版球衣出战。凯尔特人开场取得领先,但热火很快控制住局面,进攻端猛冲禁区,防守端收缩死守篮下,詹姆斯利用脚步晃开防守者暴扣,接下来反击转身上篮打进,带领热火轰出17-2领先12分。热火进行阵容轮换,“鸟人”安德森篮下强攻取分,比斯利命中35英尺压哨远射,热火29-15将优势扩大至14分结束首节。

凯尔特人首发得分后卫布拉德利右脚踝扭伤退出比赛,“鸟人”安德森连续两次抢前场板暴扣,十分兴奋做出展翅高飞的标志性庆祝动作。奥登披挂上阵,这是他热火生涯常规赛主场首秀。杰夫-格林带领凯尔特人追赶,奥登展示他在篮下的杀伤力,先是劈头盖脸将杰夫-格林的扣篮扇飞,接下来抢到前场篮板重扣,詹姆斯突破灌篮后再送一记补篮,热火稳住局面。波什三分命中,热火51-40以11分优势领跑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凯尔特人上半场命中率只有36%,朗多4中0未能得分。

詹姆斯在半场休息时领取了12月东部最佳球员奖,朗多连送3助攻率领凯尔特人追分,巴蒂尔(微博)和波什攻击篮下进行阻击,波什收到雷-阿伦传球空接灌篮。顽强的凯尔特人多点开花,随着萨林杰二次进攻上篮打进,两队分差只有4分。詹姆斯先是中投命中,随后背打转身跳投得分,巴斯为凯尔特人连拿4分进行回击,凯尔特人67-71落后热火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比斯利快攻灌篮,落地时手摸了一下球,按照新规则被吹犯规。克里斯-约翰逊连拿5分,亨弗里斯快攻飞扣,凯尔特人追平比分打停热火。詹姆斯强突上篮打进,他的脚扭了一下但坚持比赛,体能出现问题一次扣篮竟未中。亨弗里斯再次灌篮,助凯尔特人实现反超。詹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雷-阿伦后仰跳投命中,热火重新领跑。杰夫-格林出界失误,詹姆斯两罚全进,热火领先4分。朗多两罚不中,詹姆斯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比赛还剩26秒。朗多三分偏出,詹姆斯两罚一中为热火锁定胜局。詹姆斯第四节得到11分。

花絮:热火向两冠功臣致敬

此役是热火旧将乔尔-安东尼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后首次战旧主,热火在首节暂停的时候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乔尔-安东尼的集锦,向这位帮助球队两次夺冠的功臣致敬,詹姆斯、波什以及本场休战的韦德率领队友起立鼓掌欢迎,现场球迷热烈欢呼。

媒体评论:防守升级!热火送绿军黑色三分钟

美联社:防守不佳在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困扰热火,他们在战凯尔特人之前的6场比赛中4场失分100+。在输给老鹰后,詹姆斯怒批球队防守一无是处。此役,热火在防守端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善,将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9.3%。第四节结束前3分08秒,亨弗里斯扣篮令凯尔特人反超2分,热火随后就没有让绿衫军得分,以一波9-0将胜利收入囊中。凯尔特人在“黑色三分钟”内4投全失。

ESPN:詹姆斯是本场比赛的MVP,热火在拉开分差后再次松懈,一度有被逆转的危险。詹姆斯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第四节获取11分,他勇猛的冲击篮下制造杀伤,比赛最后2分33秒罚中7球护送球队过关。

赛后声音:詹皇指出赢球关键 主帅称朗多水准仅伤前一半

热火之前六连客2胜4负,他们的球迷不免心急,詹姆斯赛后坦言粉丝们不必惊慌,只要热火做好防守,他们就能赢球。“热火的球迷们,我们赢了,大家不必惊慌了,放松一下吧,”詹姆斯说,“我们这场准备充分,把每分钟都当做最后一分钟对待,想要获得比赛胜利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防守。”朗多表现不佳,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表示这位绿衫军王牌控卫远未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他攻击篮筐,尝试投三分,确实很拼,这令我骄傲,”史蒂文斯说,“他现在水准只是受伤前的一半,希望他能够越打越好。”对于布拉德利的脚伤,史蒂文斯透露他可能打不了接下来对奇才的比赛。

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亨弗里斯、萨林杰、杰夫-格林、布拉德利、朗多

热火:波什、巴蒂尔、詹姆斯、雷-阿伦、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