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球迷为何愤怒 意德比球星交易蓝黑必吃亏

与国际球迷“捶胸顿足”、“怒气冲天”相比,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对“瓜武”交易比较乐观,“瓜林好样的,来尤文时顺便把那两座冠军(因电话门被剥夺)带回来”、“很快就有佩卢索和帕拉西奥的交换了”、“早就说了,托希尔父子都是尤文球迷”,各种段子充斥网络。

最重要的“乐观”原因,是历史上几次著名的“意大利德比球星交换”,结果都是斑马笑、大蛇哭。第一次交换出现在1976年,国际米兰传奇射手博尼塞尼亚加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同时尤文射手阿纳斯塔西去了国际米兰。博尼塞尼亚在国际米兰效力过7年,197场打进113球,但俱乐部对这位33岁的老射手有些看低,博尼塞尼亚也想换个环境。他在尤文图斯的三年里打入35球,还赢得2个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1座意大利杯以及1976-77赛季联盟杯,这也是尤文图斯第一座国际大赛奖杯。

阿纳斯塔西曾效力尤文8年之久,205场打进78球,他因和时任尤文主帅帕罗拉闹矛盾被开除出大名单,主动要求走人。事实上,帕罗拉也没坚持到下赛季,特拉帕托尼从1976年开始接过尤文教鞭。来到国际米兰的阿纳斯塔西完全没有在尤文时的进球效率,即使他比博尼塞尼亚年轻5岁,最终2年时间只留下7个进球和1个意大利杯冠军,再没进过国家队。

1985年夏天,国际米兰主席佩莱格里尼希望引进一名高水平中场,瞄准了在尤文图斯取得巨大成功的塔尔代利,尽管塔尔代利已31岁,转会国际米兰后基本无作为。

这次交易中,尤文图斯用塔尔代利外加2.8亿里拉,换来了射手塞雷纳。塞雷纳在80年代浪迹亚平宁,国际米兰、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都灵、尤文图斯,两个城市的四大球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1985年夏天佩莱格里尼要通知塞雷纳转会事宜,但塞雷纳要听音乐会、推迟了会面,直到凌晨听完音乐会才从梅阿查球场走到老板家里,得到了转会的消息。在尤文两年,这名射手出场51次,打入21球,拿下一个联赛冠军和一个丰田杯,丰田杯与阿根廷青年人队的点球决战中亦有贡献。

1987年,国际米兰又把塞雷纳从尤文买回,价钱已经变成3.5亿里拉。不过这次“亡羊补牢”还算明智,塞雷纳1987-88赛季打入22球成为最佳射手,国际米兰赢下第13座意甲冠军奖杯。

最近一次焦点交换发生在2004年,堪称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坑爹交易”。卡纳瓦罗曾与内斯塔合称“意大利最佳中卫组合”,但在国际米兰的低迷两年后,他几乎无人问津。尤文图斯时任体育经理莫吉盯上了卡纳瓦罗,后来也有声音说,莫吉让卡纳瓦罗诈伤、自贬身价。然后尤文图斯用乌拉圭替补门将卡里尼将卡纳瓦罗交换过来,当时国际米兰球迷也没什么反应。

卡里尼在国际米兰只留下可怜的5次出场(意大利杯4次),倒是因为这次交易中的角色被永远记住。卡纳瓦罗则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卫,2006年加冕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后来也有段子说,全意大利要感谢国际米兰,否则就没有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夺冠了。

看到这里,您应该可以理解国际球迷的怒火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