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前韩国主帅入国足候选 足协寻企业买单

独家-前韩国主帅入国足候选 足协寻企业买单

维尔贝克曾执教韩国国家队,韩国现任主帅洪明甫为其助教

腾讯体育讯 上周六,中国足协国足选帅3人小组结束了短暂的德国考察人选之行。不过,对新帅候选人的“面试”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高层在听取选帅组汇报情况后,还要就选帅进一步征求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意见。农历马年春节之前,新帅人选依然难产。而在国足选帅面临“时间局促、范围有限、经费紧张”难题的情况下,3月初球队与伊拉克队之间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依然很可能由本土教练傅博代理指挥。

在去年底确认通过选聘的方式落实国家男足新帅人选之后,中国足协国足选帅组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为了避免选帅盲从、受经纪人或外界力量干扰,中国足协特意安排有过选帅经验的朱和元、董铮、李飞宇3人组成选帅执行小组。此3人各有优势,朱和元作为前任国足领队及中国足协新任规划与法务部主任,理论水平突出,管理经验丰富,比较长于谈判,当年阿里汉就是由他领衔的选帅组所引来。董铮虽然现在的身份是福特宝公司总经理,但是北外英语专业毕业的他英语沟通能力上乘,而且由于多年代表中国足协赴海外出访,他在国际足球圈打下了殷实的人脉网。李飞宇虽然刚刚聘为足协女子部副主任,但此前由于他长期在足协技术部负责培训、科研工作,他对于目前国际足坛流行的技战术打法非常清晰,他也通过“08之星”及国家女足选帅丰富了不少选帅经验。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能够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得益于李飞宇个人的努力。

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最终确定派人赴海外面试候选教练,很大程度是由于协会对提交报名申请的教练员情况不甚了解。虽然很多人名声听似显赫,但他们是否符合中国足协确定的“新帅必须了解亚洲及中国足球”条件,协会并不确定。知情人说,“鉴于卡马乔聘用的失败,中国足协对此次选帅格外谨慎,除了费用上,协会更注重教练执教理念是否与中国男足对口味。”

可以说,此次国足选帅组面试的7人都是小组出行前精挑细选的教练。此前外界分别曝出海因克斯、马特乌斯、利特巴尔斯基、布赫瓦尔德等德国籍教练的名字,但事实上,选帅组并没有与上述教练中的任何一人见面。一位足协官员这样表述,“此次选帅绝对不是找个过渡人选应付了事,如果选定,他的远期目标无疑是下一周期的世界杯备战。新帅除了业务水平、执教经验有保障,人品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人品涵盖几方面内容,包括敬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扛重压能力及心理状态。不能合作的教练,牌儿再大,中国足协不用……”

据了解,此次参加国足选帅组面试的外籍教练分别来自德国、荷兰、法国,他们的个性和执教特点各异,但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曾在亚洲有过执教经历。笔者从一位知名经纪人口中得知,曾经执教过韩国队的荷兰籍主帅维尔贝克也主动向中国足协抛出橄榄枝,而此君就在这7人之列。

当然7人并非选帅组最后圈定的选帅范围。小组成员18日返京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协会主要领导张剑。不过由于类似国家队选帅这类重大事情,足协还须将方案报交体育总局候批,再加上新一届全国足代会将在20日至22日召开,因此选帅根本不可能在马年春节前落实具体人选。而选帅组接下来还将与更多的新帅候选见面。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选帅组申请办理的护照为公务护照,其申根签证的有效期据了解都在1个月以上,这也为接下来他们继续赴欧洲选帅提供方便。知情人称,选帅组不排除安排新的面试。而候选人或是在北京接受面试,或是集中一起在欧洲某地接受考察。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国足选帅的范围将确定圈定在欧洲优秀教练,西欧教练当选的可能性最大。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价格。此前外界对于国足新帅的聘用费用作出了种种猜测。但在此次面试过程中,候选人大多没有提出具体薪酬要求。由于目前国字号所有球队全年的预算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因此即便新帅的年薪控制在100万美元之内,中国足协支付起来也面临相当的困难。有知情人透露,就在国足选帅启动的同时,协会、福特宝以及相关方面已经着手为国足选帅“招商”,可以肯定的是,聘用新帅的钱不会由足协主要担负。由于目前万达与中国足协仍有相当大的可能性延续合作。因此也不排除企业帮足协选帅全额埋单的可能性。

如果说时间局促、范围有限、经费紧张成为“绊脚石”的话,那么国足选帅组在此次德国行中还是看到了令人欣慰的一面。那就是接受面试的教练无一例外都对执教中国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有些教练据说还列出了执教中国队的一些具体思路。有些教练对中国足球一些数据信息的掌握程度甚至让选帅组成员感到吃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