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摘要]第10届全国足代会,一个被外界期望能够规划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的会议,搞了五个一:选出一个主席;选出一个新执委班子;通过一个汇报报告;修改一份章程;下发了一份发展纲要。

直面差距才能明确目标

【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21日的足代会在下午采取了分组讨论,全程对媒体封闭,各组就上午的议程进行讨论,分为执委组、中超组、中甲组、地方体育局与足协组。

与会代表特意用官方的语调说,会议主要是对新任主席蔡振华发言和会上出台的决议讨论,气氛热烈,现场和谐。在执委组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可,蔡振华主席的发言和看法,认为蔡振华主席的发言中给大家鼓舞,感觉中国足球虽处于低迷中,但中国足球人有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有实现中国足球梦的志向。

那么在中超和中甲两个俱乐部组的讨论中,与会者更多围绕俱乐部建设和发展展开,尤其是一些相关利益性的话题展开,诸如联赛赛制的稳定,转会程序,注册等细节。中超代表组的一个重要话题是对青训基础进行深入讨论,认为规划纲领在青训层面没有列出一个具体的基数指标,略显模糊。而有代表甚至拿出一份日本足协的百年发展纲要,里面详细罗列了青少年训练体系的各个阶段的数据,日本足协对每个俱乐部青训数据有着明确的要求。但我们只会这么说“全面抓好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到2023年青少年后备人才管理体系、竞赛体系、培训体系更加科学和完善”,这就是中日足球的差距。

中甲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加大对中甲联赛的关注和推广,对于大多数中甲俱乐部来说最大的压力是生存压力,很多是一没政府支持,二没市场支撑。希望中国足协在一些具体政策上向中甲倾斜,比如在转会方面,球员流动时能不能不是一股脑去中超,而是有一定比例去中甲。

地方足协讨论的重点也是规划纲要中指向性议题,更多希望能够真正发挥地方足协的主观能动性,尤其是青训体系方面发挥出力量的同时,在补偿机制上面有所明确。

结语

分组讨论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到香河基地,他表示,“足球的意义远超项目本身,足球牵动亿万人民的心,也是象征国家实力的重要一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部分。”

体育总局局长亲自来参加足代会,足见对中国足球的重视。

至于本届足代会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怎样的未来,有待时间来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