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摘要]第10届全国足代会,一个被外界期望能够规划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的会议,搞了五个一:选出一个主席;选出一个新执委班子;通过一个汇报报告;修改一份章程;下发了一份发展纲要。

国足争取跻身亚洲前列

【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外界最期待的“新十年规划”及其中最重要的国足世界杯规划,这份《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纲要(讨论稿)2014-2023》中并没有给出实际的数据指标。

按照这份规划,国足在2018年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都没有具体目标。据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介绍,中国足球目前只有2万注册球员常年参加系统足球训练比赛——与越南相当,在基础已如此薄弱的情况下,去空谈国足要在2018世界杯、2022世界杯上取得什么成绩,确实是没有意义的。

对国家队建设的目标,足协描述为“国家队各项基础建设逐步完善,运动成绩稳步提高。到2023年,男足国家队力争跻身亚洲前列,并具备冲击世界杯的竞技能力。国奥队以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为目标的参赛成绩稳步提高。”这写在未来十年十大任务的第四条。

这份讨论稿从“韦迪时代就开始撰写,且十易其稿”,内容基本函盖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各个方面,可谓面面俱到。

对国家队的成绩要求是“务虚”的,但明确提出了对中国足球基础建设——职业联赛、城市联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要求。

规划中提到,让联赛规模稳定,中超联赛16-18支队伍,中甲18-20支队伍,中乙20-24支队伍。另外是发展城市联赛,在2018年实现10-15个城市建立城市联赛竞赛体系,2023年达到20-25个。在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规划提出“更加科学和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