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摘要]第10届全国足代会,一个被外界期望能够规划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的会议,搞了五个一:选出一个主席;选出一个新执委班子;通过一个汇报报告;修改一份章程;下发了一份发展纲要。

【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撰稿:张子儋

2014年1月21日,大寒次日,但天气不算冷,蔡振华这一天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新掌舵人,在一个和中国足球结下不解之缘的地方——北京以东50公里的香河县北务屯里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在21日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三项决议全部全票通过——第一项是审议通过中国足协章程的修改案,第二项是推选中国足协8人领导机构,第三项是选举20人执委会——会议现场,47个会员协会代表的桌面上,摆着三种颜色的投票牌,分别是红白绿。红色的写着反对,白色写着弃权,绿色写着赞成,代表们一共举了三次牌。

如果要总结这个大会,就是五个一:选出一个主席;选出一个新执委班子;通过一个汇报报告;修改一份章程;下发了一份发展纲要。似乎如会前所说,这次会议主要就是为了让中国足协以合法化的地位运作,因为长达11年未召开全国会议,已经违反了民政部的规定。

本次足代会11页的《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纲要(讨论稿)》没有提及任何具体目标,甚至没有世界杯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