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出局改写男单格局 澳网有望诞生全新纪录

小德出局改写男单格局 澳网有望诞生全新纪录

经过长盘决战,最终小德遗憾止步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输给瓦林卡,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不能算是太大的冷门,但是考虑到德约科维奇(微博)过去三年在墨尔本建立的绝对霸权,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感到分外的震惊。他的出局也使得本届澳网(微博)的男单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纪录正在悄悄的酝酿之中。

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澳网赛中的签运其实非常好,由于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都身处上半区,独自镇守下半区的塞尔维亚天王被认为将轻松获得一个决赛席位,他也是公认的夺冠头号热门,毕竟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三人目前都存在各自的问题,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德约科维奇卫冕的步伐。

但是瓦林卡却成为了打破格局的关键人物,在今日这场比赛中,瑞士二号男单发挥出来了非常高的水准,整场比赛的状态没有出现明显的起伏,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底线相持中不仅不落下风,还凭借自己招牌式的单反绝技成功压制了对手,最终通过决胜盘的长盘决胜惊险锁定了胜局。

和小威出局带来的影响一样,德约科维奇出局之后,本届澳网的男单格局将变得更加开放,其他人夺取冠军的希望大大增加,而新的纪录也正在悄悄的酝酿之中——

德约科维奇出局之后,纳达尔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他能够在本届澳网赛中夺冠,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中至少夺冠两次的选手,此外他还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十年每一年至少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费德勒在前四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出局,他夺冠的希望也增加了不少。如果费德勒能够夺冠,除了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8个树立新的标杆之外,还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目前他和德约科维奇一样都是四次夺冠,费德勒有望抓住机会一举超越对手。

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同样是机会和挑战并存,穆雷如果能够夺冠,他的成就就将和德约科维奇一样,距离全满贯的目标只差一个法网。而伯蒂奇和瓦林卡等人都正朝着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目标而努力,如果伯蒂奇夺冠,还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男单冠军的7号种子,之前,7号种子对于澳网来说一直是个不大吉利的数字。(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