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中国足球系统性落后 20年建亚洲强队

蔡振华:中国足球系统性落后 20年建亚洲强队

中国足协新任主席蔡振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新一届足代会在香河进行,蔡振华作为唯一一名候选人当选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中国足球的落后是系统性的落后,他希望用10到20年时间把中国队建设成为亚洲强队,而且最好能像日本、韩国那样,能跻身世界舞台之列。

会上蔡振华做了上任后的首次发言,他说:“中国航天人能凭借着古老的飞天梦,把航天飞机送上月球。我就不信我们中国足球人不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我要求自己,做,就一定要求自己做好。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我更希望也相信在坐的,以及所有的中国足球人,都有这份决心、信心和恒心。”

随后蔡振华说:“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或者是我们说的整个系统的落后。我们在协会的建设上、建章立制上,还是从培养塑造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包括我们的足球专业人员上,都要下全新的一个理念,来体现更多的专业化的管理,体现按照规律和专业化办事。”

采访中蔡振华表示,中国男足的选帅正有条不紊地在进行着,中国男足选帅不能再好高骛远。他说:“中国足球究竟现在缺什么,中国足球现在究竟存在什么问题,中国足球怎么才能给我们的国人带来希望?而不是说请一个教练,请一个大牌教练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更多的是请来世界名帅、足球有识人士,让他们先了解中国的情况亚洲的情况,这样更切合实际一些。”

对于自己任期内的目标,他说:“在我的任职期间里,我希望它肯定是有进步。从运动员、教练员的说法和做法,我自己扮演铺路石的同时,自己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全国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看到大家所做的努力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信心。”

对于蔡振华的前景,央视采访的专家都认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他在体育总局分管足球也有一段时间了,相信他对中国足球的复杂性包括未来任务的艰巨性都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而且我所了解到的是,他这几年对中国足球已经有了许多深入的调研。”《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说:“他说体育运动规律的认识是相当清楚的,就看他如何对中国足球的改革进行调控。”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说:“现在就看他改革的力度是不是大,基础工程方面是不是可以做一些事实吧。”央视记者刘嘉远(微博)说:“外界都在讨论我们是不是应该选一个足球专业人士?但结合目前中国足球运动发展的现状来看,如果脱离了行政系统、脱离了举国体制的资源和扶持的话,现在的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只能会更加的困难。”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说:“足球跟乒乓球完全不一样,但我相信优势项目这种心理上的优势是现在中国足球最需要的。”

蔡振华还表示:“我们选择了10年这个周期,希望10年后成为亚洲强队,希望我们能像日本、韩国一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舞台。并不是说我们要用20年时间来慢慢做,而是每天都要努力做好,我们更希望提前实现这个目标。”(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