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麻MMA拳斗全球首战 昆仑决力推极限格斗

格斗迷讯 2014年1月25日在青海卫视上演的搏击年度巨献《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曼谷站比赛中,将推出两场极限格斗赛事:缠麻MMA 赛和缠麻散打赛例。

缠麻拳斗是古暹逻国的一项传统竞技方式,诞生在距今300多年前,早期暹罗拳斗以条状马革缠捆双拳来进行打斗,其后改用麻绳缠拳和棉条缠拳,特别是棉条表面可以混有石屑等硬物,大大增加了杀伤力,这也令当时的拳赛异常血腥,几乎每年都有拳手死在赛场之上。1929年起,随着西方文化的传入和职业拳击分级规则、拳套、擂台概念的引入,为保护泰拳手的安全,泰拳比赛开始采用拳套取代了传统的缠麻拳斗,此举大大减少了比赛中的受伤和死亡率,自此泰拳被正式列入现代体育竞技运动。三个多世纪过去,随着泰拳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为了纪念古泰拳文化,传承古泰拳的技艺,缠麻拳斗又开始重新出现在泰国拳台之上。不过此时的麻绳材质与以往有了很大改良,在安全性上与昔日的血腥之斗不可同日而语。可即便是在缠麻拳赛的创始国,也从来没有缠麻MMA赛事和缠麻散打赛例的比赛。

缠麻MMA拳斗全球首战 昆仑决力推极限格斗

昆仑决,熊竞楠VS莉娜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首度推出全球第一场女子综合格斗MMA 缠麻赛事,由中国女子拳击冠军熊竞楠对战乌克兰美女拳王、前MMA欧洲冠军、WKF世界冠军莉娜.沃奇尼科娃(Lena Ovchynnikova)。MMA 赛事允许踢、打、摔、拿各类技巧,比赛规则极为开放,这场比赛的两位美女拳手将以双手缠麻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皮革分指手套,想必比赛将更加火花四溅。本次MMA传奇巨星“60亿最强男”菲多.艾米连科(Fedor Emelianenko)也将现场来见证这场前无古人的女子缠麻MMA对决。

缠麻MMA拳斗全球首战 昆仑决力推极限格斗

如果说缠麻MMA是一场历史性的革新,那么缠麻的终极散打战,则是将中国传统技法与泰拳传统相结合,既入乡随俗还原了原汁原味的古泰拳文化,又打破陈规引入散打规则,开创历史先河。比赛中除了允许泰拳技法之外,还加入了散打的摔法,相信这场比赛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元素和观感。本场比赛将由武林风名将闫西波对战来自伊朗的本扎德,一位是中华硬汉,一位是习练泰拳的伊朗高手,两强相遇且看谁的拳头能够打出一片胜利的天空。

缠麻MMA拳斗全球首战 昆仑决力推极限格斗

相比拳迷已经十分熟悉的K-1规则和中泰对抗赛事,“缠麻拳斗”这种特殊的极限格斗方式还从未出现在中国赛事擂台之上,中国观众对缠麻拳斗的印象恐怕还停留在尚格云顿1989年上映的经典动作片《搏击之王》中见过缠麻搏斗的场景。如今这种带有古老神秘气息,刺激火爆的比赛即将真实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缠麻拳斗是否真如电影中演绎的那般残酷,是否真如传说中的神奇?百闻不如一见!1月25日青海卫视《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我们共同见证开创历史的极限格斗!(来源:格斗迷gedoumi.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格斗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