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不能再折腾 用肩膀筑起中国足球长城

新华网河北香河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公兵郑道锦)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21日在河北香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在就任后的首次发言中,他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决心信心恒心,称赞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犹如“重磅炸弹”一般提升中国足球知名度,同时也感慨道选择足球工作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但会义无反顾走下去。

“从今天开始,我真的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已经别无选择,就要义无反顾走下去。每个人心中都有足球梦,我没有为我的足球梦描写多美妙的图画,但我相信一定能够达到终极目标。也许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到达梦想彼岸,我甘做铺路石,”蔡振华在发言临近结束时说。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2010年底开始分管足球项目。如今,他终于从前任袁伟民手中接过了尘封已久的中国足协主席帅印。从乒乓球名将到少帅,再到总局领导,蔡振华在角色的不断转变中挑起了振兴中国足球的重担。

“当选足协主席之后,我来不及感谢,因为中国足球实在是时间紧任务重,我能够说的主要只有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决心不是表达口号,而是一定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蔡振华说。

对于信心,蔡振华表示:“‘红山口会议’之后,闯进韩日世界杯,尽管我们没有进球,但享受到了职业化改革的成果。我们被这一点点胜利冲昏了头脑,中国足球遭到了破坏性的侵蚀,于是对正确的道路产生了怀疑,不团结、不虚心、不刻苦的风气重来。中国足球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最终结出了恶果。”

蔡振华坦言,中国足球需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努力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中国足球积累了许多问题,改革之路还会有许多新问题。以往的重大失误就是急功近利的浮躁,所以耐心很重要,”蔡振华说。

在演讲中,蔡振华也直言中国足球成绩的全面下滑。“我们不会忘记去年国家队居然以1:5不敌泰国队,中国足球已经连续三届没有参加世界杯!在我们铿锵玫瑰日益凋零的时候,日本女足却拿了世界杯冠军。我们不能再折腾了!”

之后蔡振华谈到恒大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变化,“2010年出现在中超赛场的恒大是重磅炸弹,他们提升了中国足球的知名度。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越多,说明中超联赛整体水平越高。我也特别要提国安鲁能这样坚守如一、热情不减的企业,他们同样支撑了联赛发展进步。”

最后,蔡振华激情澎湃地说,中国航天能够凭借古老的飞天梦登上月球,我就不相信中国足球不能实现梦想。加油吧,用我们的肩膀筑起中国足球的长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