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坚信自己还在提升 暗示目标只有冠军

[摘要]李娜是去年的澳网亚军,决赛不敌白俄罗斯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如想今年更进一步,那目标只会是冠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张荣锋张天国)李娜21日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松跨过意大利人佩内塔晋级四强。五年四进四强后,李娜暗示今年的目标是冠军,并承认第三轮挽救赛点战胜萨法洛娃后,自信心得到很大提升。

对于自己的年龄问题,李娜现在并不认为30多岁会是个问题,因为她感觉自己的体能和竞技状态不是下降,而是提升中。

“在我挽救(第三轮)赛点后,我想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可以逆转并赢下比赛,我当然会获得更多自信,我应该相信我自己。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在这里一直都打得很好,我希望今年能在这里更进一小步,不再摔倒,”李娜是去年的澳网(微博)亚军,决赛不敌白俄罗斯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如想今年更进一步,那目标只会是冠军。

李娜能在澳网节节胜利,她没忘记教练卡洛斯对她的帮助,对自己的体能和技术也更自信,确定自己31岁的年龄并不老。“年龄问题只是个想法问题,很多人以为30岁就老了,就向下走了,但我觉得老将有很多经验,对于场上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困难,更知道该如何应对,”李娜回顾了当初卡洛斯对她年龄的反应。“当初我问他是否知道我多大了,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告诉我年龄不是问题,还告诉我,我的体能和各方面都还在往上走,不是往下走。他一直觉得我可以更进一步,我们的合作也很顺利。”

李娜透露,两人的合作也并非只是愉快,也有比较紧张的时刻。“在第三轮之后,卡洛斯很生气,但他不会告诉我该怎么做,他只是问我你想怎样?你为什么这么打?他只要问三个问题,我就被问倒了,我觉得我是该做点什么了,否则他会真的生气了,”李娜透露了之后在第四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增加上网战术的背景。第三轮过后,李娜的上网明显增加,四分之一决赛上网10次,得到7分,效率很高。

增加上网战术最初其实是在执行卡洛斯的要求,李娜现在应该也看到了效果。“我多来到网前,不是为了得多少分,是为了改变战术,让对手知道我还会这样的战术,要让对手感受到压力,”李娜解释了卡洛斯让她有机会多上网的初衷。从第四轮对马卡洛娃的比赛看,上网得分效率虽不高,但给对手施加了更大压力,导致了对方失误明显增多。四分之一决赛,李娜上网的得分效率已经非常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