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足协新副主席王登峰:善于研究中国人心理

揭秘足协新副主席王登峰:善于研究中国人心理

王登峰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腾讯体育1月21日香河讯 (记者樊浩(微博))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会员大会在河北省香河足球基地举行,在率先进行的足协主席、副主席以及新执委的选举中,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当选为新一届足协副主席。据悉,作为唯一一位非足球界人士转为足协副主席,王登峰此次到来意图明显,是为了帮助足球进一步走进校园,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扩大中国的足球人口。而他善于研究中国人心理的特长,也有望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王登峰,山东安邱人,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专业毕业,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登峰的学术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人格结构、心理咨询与治疗,在世界上第一个提出了针对中国人个性特点的人格模型(人格素质“大七”因素模型),为中国人自己的心理模型研究做出了开创性成果,是该领域当之无愧的权威专家。

1990年,王登峰获得博士学位的王登峰参加工作,长期在北京大学担任教学及行政方面工作,2004年2月至2006年1月挂职江西省吉安市委副书记,2006年4月担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2011年10月21日,中共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登峰为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原任职务自然免去。

2013年,身为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的王登峰做了许多体育教育改革及体教结合方面的工作。在体育教育改革的背景下,去年10月启动了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项目---英足总校园足球国际教学课程培训,该项目目前的目标是培养中国校园足球老师。对于体教改革的目的,王登峰始终认为,足球作为教育部体育教育改革的一个“龙头”,将为很多体育项目提供改革参考模式,最终目的是扩大体育人口,而非培养职业运动员。王登峰说:“中国(足球)成为亚洲或世界强队肯定是可以做到的。在我们整个体育教学改革里面,从足球来讲,我们并不仅限于英格兰(微博)足球,所有能够提高孩子兴趣的模式、思路、做法,我们都乐于接触和合作。”

对于体教结合,王登峰曾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育部将依托第一批共七个体育项目,即田径、游泳、体操、足球、篮球、排球和武术,实现学校体育三位一体的目标: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培养健全人格,加快体育教育改革的步伐。对于此前由教育部助推的“全国校园足球联盟”,王登峰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校园足球模式侧重竞赛组织,教育部的模式着重体育课改革,属于面向人人的体育,希望每个学生享受运动而且从中获益。“踢足球的孩子多了,比赛也会更加好看,尖子就会慢慢冒出来。体育、教育部门的两股力量会逐渐形成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