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面对媒体能简则简 一讽刺问题扇篮协耳光

2006年,王治郅回国,结束了4年多来与篮协的僵局,也结束了在NBA(微博)从希望到失望的日子。29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没有姚明CBA,他成为一个尴尬的明星:不愿回来的他,最终还是成为这个联赛最具实力的中锋。

2007年底,我在西安看了八一队与陕西队的比赛。八一队是上个赛季的卫冕冠军,陕西队则排在联赛末名。西安市民坐满了交大体育馆,主场气氛十分热烈。八一队一直落后,陕西队越打越high,我出于同情,为八一队喊了几声“加油”,却遭来身边观众异样的眼神。对于客队,主场球迷充满敌意。但王治郅得到的是温柔对待,观众席里“大郅”的呼声不断。

看大郅的博客,他分享出行经历,也会来几句幽默调侃,重视球迷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后来在CBA和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上采访王治郅,愈发觉得他是一个冷静的大哥。与姚明、易建联,或者与那些未曾有机会见识NBA的球员相比,他经历了太多,想必也看清了太多。

他从来不过多发言,微博内容通常是图片配上简单的词组,接受采访也是能短则短、能简则简。直到他宣布要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了,才通过全明星期间的篮球论坛向篮协的官员提了一个问题:“我们办联赛的初衷是什么?”有种扇篮协巴掌的意味。

他曾经是否叛逆,如今是否又磨圆的棱角?他不会告诉你2002年为何不愿回国,也不会告诉你回国后这些年他又面对了什么。他和姚明一道经历了中国篮球迄今为止最好的时光,也见证了如今的乱象和低迷。

他只用一句话总结:我们的剧情快落幕了,但是我们的爱恨还没有入土。意味深长,又令人唏嘘。

杨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