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一迟就是7年! 又1个草草应付的十年?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迟到了7年的足代会今日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参会全体代表已于昨天报到,执委会会议率先举行完毕。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足球的工作提供纲领性指导。

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简称“足代会”,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和修改章程,选举、罢免主席,表决通过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决定其他重大事宜。按照章程规定,必须每4年召开一次足代会,上次会议在2003年召开,本次会议应该在2007年举行,结果延期将近7年,退休多年的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一直担任足协主席。据了解,中国足协此举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强烈不满,表示如果再不执行要求,中国足协极有可能面临国际足联的严厉处罚。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及行业足球协会负责人、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成员、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学生足协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人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也会出席,届时参会总人数达到两百余人。

执委会会议在足代会正式开始前先期进行,昨日下午的会议中,本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出席,足管中心领导张剑、魏吉祥列席,会议审议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及说明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及说明,并且提名中国足球协会新一届执委会人选。

今明两天上午将分别召开会员大会,审议并表决《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讨论《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通过换届选举,产生中国足球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据悉,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已确认担任足协主席,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以及公安系统的国安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将分别出任足协副主席,教育部的职责是将教育系统和中国足球更好地结合起来,让足球进一步走进校园,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公安部则是在安保以及打击假赌黑方面给予支持。

[冷语]

又一个草草应付的十年?

在比较仓促的时间内,中国足协终于拿出了新十年规划草案,不过这份草案的内容虚多实少,与此前中国足协曾作出的两个十年规划相比,新规划连国家队进军世界杯、国奥队打进奥运会等奋斗目标都没有了。

据了解,足协此次足代会期间,原本没打算推出十年规划,但体育总局要求按照章程规定必须要作出十年规划。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才重新准备。知情人士透露,“1月14日,新版本的十年规划居然在足协内部会议上被全部推翻,推倒重来,也就是说1月20日到22日的这个会议上的十年规划,是在最近5天之内仓促拿出来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份规划此前的版本漏洞多得可怕,还出现了10年内让中乙联赛规模达到46支、女足球员和女足裁判员各10万人的笑话。

2003年第二届足代会期间,中国足协曾制定过后来贻笑大方的十年规划。例如,“女足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优势”,可中国女足无缘2011年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例如,“男足力争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出线权,2008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结果世界杯连亚洲十强赛都进不了,北京奥运会更是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了。

不可否认,2003年的十年规划都泡汤了,可至少目标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而如今,第三届足代会若是想用十年规划来推卸责任、规避风险,那么这一次的十年规划还未开始,便注定比2003年更失败。

特约记者张斯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