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今日将选新主席 公安部官员任副主席

迟到七年 足协今天将举行会员大会截图

迟到七年 足协今天将举行会员大会

0'21''

251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将在河北省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期为时两天。因各种原因推迟了近7年后,中国足球终于迎来一次战略性的会议。

执委会会议20日已经召开 媒体可旁听部分会议

本次会议是2003年以来中国足协召开的最重要的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现任和拟新任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共近200人,47个省区市足球协会负责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和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及相关人员。

会议将选举产生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成员,审议并通过《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讨论《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

1月20日,来自全国的代表已陆续到达会场报到,下午,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2014年执委会会议已经先期召开。共22人到场,足协副主席王钧、韦迪、阎世铎、王俊生和容志行等执委及代表出席。

会议通报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听取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和《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荐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的说明》和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的议程,决定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和《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提交第十届会员大会审议并表决。21日开始,媒体将有机会旁听部分会议。

主席团瘦身蔡振华或任主席 教育部公安部官员将任副主席

据媒体报道,原本由27人构成的庞大的主席团,将会大幅瘦身到8人。新的足协主席团将由1名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和6名副主席组成。此间种种猜测表明,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成为新的足协主席,但不排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兼任足协主席的可能性。去年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和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将进入足协主席团,其中,张剑很可能成为常务副主席,和中国足协的秘书长。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爆料称,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以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将分别出任足协副主席。另外,王建林、许家印这两位足球老板是否会成为足协顾问,也是会议的一大悬念。

“足代会”已被搁置十年 《规划》草案被修改近20次

另外,人们关注的“新的十年规划草案”将在会上进行讨论。据称,在蔡振华的亲自过问下,这篇规划已经修改了将近20次。甚至有种说法是,在1月14日的足协内部会议上,方案草案被彻底推翻,今明两天出现在大会上的版本,有可能是在5天时间内重新拟定的。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曾经发布过两次类似的“规划”,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中国足协章程规定,必须每四年召开一次的“足代会”,已经被“搁置”了超过十年。实际上,从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至今,足代会只开过两次。2003年第二届足代会后,第三届足代会原本应该在2007年召开,但是,由于申办女足世界杯、足坛反赌扫黑等事件,会期一再被推迟,中国足协的主席团人员没能完成更替,如今,中国足协的主席仍然是早已退休的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但主管日常事务的是常务副主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