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疑问:顾问如何工作 管办分不分离?

疑问1管办分不分离?

管办分离迟迟不能真正得到落实,一直困扰着中超。据报道,在本届足代会上足协提交的职业联赛发展规划中,再次明确了职业联赛将实施管办分离。但这不是重点所在,关键是,下一步要怎么做。

在2012年2月10日召开的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除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外,还制定了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版,其中提到,要改变由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现状,要通过改革,将联赛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同时,鉴于联赛本身所具有的特殊社会公益性,办赛与经营也必须分离,分别由不同职能的专业机构实施。主要措施则包括: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加强宏观管理、完善职业联赛监督体系,做大做强中超公司、整体提升职业联赛品牌价值等。不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职业联赛理事会更加牢固地掌控在中国足协手中。对此,中超各俱乐部不无抱怨。如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管办分离,是下一步的实施重点。本届足代会后,这方面的工作有望加速。

据报道,在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还将提出联赛扩军问题,真正形成金字塔结构。譬如,中超可形成16队至18队的规模,中甲18队到20队,中乙20队到24队等。 半岛晨报、海力网香河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2“顾问”怎么工作?

根据规定,参加本届足代会的地方协会为47个,他们拥有表决权。除此之外,还有相关部委人员,以及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总人数将超过200人。需要注意的是,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代表并没有表决权,这已经引得部分俱乐部在私下里表示不满。

另据了解,恒大老板许家印、万达老板王健林以及足球元老年维泗三人将组成“中国足协顾问团”,顾问团今后将参与到足协的一些重大决策中。足协所有的重大事项,顾问都有发言权。但许家印已经婉拒。从目前情况看,王健林也不大可能受邀出任顾问一职。顾问很有可能只有年维泗一人。 特约记者郭雍皓

3未来如何规划?

中国足协曾有过两份十年规划,但大多数内容都没有实现过,只落得个贻笑大方。据了解,起初本届足代会为了避免再出笑柄,想着不再推出新的十年规划,但是在目前足球被广泛看好的大形势下,总局对新十年规划非常重视,因此本届足代会将修订《中国足协章程》,并推出《2014至2023新十年规划》。

事实上,中国足球的未来规划,可以从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将各有一人当选足协副主席中,看出一些端倪:教育系统的“加盟”,意在帮助足球进一步进校园,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扩大足球人口;公安系统介入的意义是,足协在今后处理疑似假球、操纵比赛方面,将能拿到更确凿的证据。 特约记者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