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自信迟早进全明星正赛 最欣赏杜兰特

贺天举:自信迟早进全明星正赛 最欣赏杜兰特

贺天举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1月19日北京讯,2014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举行。参加三分投篮大赛的辽宁队射手贺天举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从各项数据来看你其实并不输给参加正赛的一些球员,那这次来到全明星只参加了三分单项赛,你个人会不会觉得有些遗憾?

贺天举:其实我并不看重这些。我还是希望能做好自己。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通过努力证明自己我够资格入选全明星正赛。

记者:其实你个人形象很好。整体来说你的这种形象气质,包括范儿都特别正,那今晚的全明星三分决赛,有没有考虑过怎么搭配来突显一下你的形象?

贺天举:其实我现在脚上穿的这双 李宁云就很好,不管是配色还是设计,我都很喜欢,很符合我的性格,包括和我们比赛服都非常搭。

记者:昨天晚上的三分大赛之后,很多人都记住了你的三分球,那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贺天举:其实我没有特别想过要怎样去发挥,但是我希望能拿这个三分的冠军。可能是像刚才说的,我比较擅长投篮,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全面发展,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记者:你觉得作为一个射手,平常比赛跟三分大赛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贺天举:最大的不同就是眼前没有防守的人。

记者:昨天三分大赛的预赛你的分数最高,之前有没有专门针对这个做过训练?

贺天举:我们昨天热场的时候就留了10多分钟的时间熟悉场地。不过下午彩排的时候我自己试过一次,也计了表。结果当时一分钟没投完,最后只得了四分。可能现场很多志愿者都看到了,他们肯定在心里想怎么会有这么个水平的人来参加比赛,晚上肯定会闹笑话。

记者:那参加三分大赛主要比的是心态吗?

贺天举:心态很重要。当然你平时投篮的能力也很重要,再加上一定的运气,才能主宰这一秒。

记者:像预赛里的20分,达到你之前的预期了吗?

贺天举:其实已经有点超常发挥了吧?因为你看我练习的时候只得4分。

记者:其实你出道比较早,09年那会儿就非常受关注了,只是后来突然受伤。那你自己在低谷的时候有没有动摇?这几年又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这个高点的?你打国奥的最后一场比赛给大家印象非常深刻,现在在联赛中又发现你表现得信心更强,你的三分这么准是不是也建立了更多的信心有关?

贺天举:首先信心当然非常重要。从刚开始打球一直到现在,中间确实遇到很多坎坷,经历过备受期待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有在低谷徘徊的时候,但无论状态起伏,都没有被打倒。我可以被任何人打败,但是绝不能被自己打倒,必须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一颗无所畏惧的心指引我坚持下去,然后才谈得上主宰。今后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想起这些都会激励自己要做得更好。

记者:昨天星锐赛上,辽宁队的两个队员赵继伟和刘志轩,昨天的表现你给他们打几分?

贺天举:他们俩表现挺好的,可能得分数据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他们真正帮助队友串联起了比赛,而不是一味展现自己,刷数据,我觉得这也是很棒的成绩。我觉得这和他们打球的习惯有关,就是每一场球都全力以赴,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所以到了全明星这种偏娱乐性比赛的时候就还是当成正规比赛来打了。

记者: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比较喜欢投三分。昨天你说过自己三分的秘诀就是没有秘诀,就是多投。那除了这个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给青少年朋友的建议。

贺天举:其实就是要抓紧平时的训练,多投。对于一个优秀运动员来说,技术好是一方面,还需要有灵活的头脑,投篮在手感不好或者身体不好的情况下要懂得及时调整。心理素质要过硬,要有一颗大心脏,面对场上随时多变的情况。因为比赛是有防守的,专门有人盯着你,如果你想摆脱就要找到最好的战术,抓到属于自己的主宰时刻。这个不是光靠训练就能做到的,也需要多想多体会,平时多看看自己的比赛录像,总结不足。

记者:你比较欣赏哪个NBA(微博)的球员?

贺天举:如果说是在我这个位置的,我比较喜欢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但其实很多球员我都很喜欢,特别是那些比较有个性的。

记者:这次全明星周末绕不开大郅可能退役的主题,作为一个后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贺天举:大郅是我很尊敬的前辈。我也听说可能这个赛季结束他就要退役了,这次全明星也就是最后一次了,所以希望他能够开心打好剩下的每一场球,今晚的全明星也希望他玩得开心。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打过CUBS,那你觉得大学生联赛和咱们CBA联赛最大的区别在哪儿?

贺天举:那个时候的CUBS感觉并不像现在这样受关注,特别是现在李宁也赞助了CUBS的联赛,条件有所改善。然后和CBA的比较,我觉得在校园里打球不像现在压力这么大啊。

记者:平时的训练里,三分球你每天训练多少个?

贺天举:这个其实没有刻意规定。而且我们的训练都是在一起的,教练会有统一的安排。每天会看自己的身体状态吧,如果状态好可以加练一些,一般都是达到自己的身体还能接受的程度就可以,不会让自己太过疲劳。

记者:昨天看三分球大赛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你投篮姿势非常漂亮,那你这个姿势是凭感觉还是教练平时不断纠正的?

贺天举:其实我并不太明白究竟什么是标准的投篮姿势。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不是同一个教练教出来的,可能从姿势、风格方面都不太一样。不过我觉得无论姿势怎样,最重要的是把球投进去。

记者:你这次在国奥发挥相当不错,有没有想过接下来更进一步冲击一下国家队?

贺天举:有想过,但对我来说还是想要着眼做眼前的事情,现在我唯一考虑的就是比赛,希望能把联赛打好。

记者:赵继伟的观点说这代球员有希望突破世界前八,对于这样的观点你怎么看?

贺天举:其实现在吧,我觉得我们好像有些被眼前的东西蒙蔽。特别是去年中国男篮成绩不是很好,感觉证明自己的需求更迫切了。其实我们的后备力量还是很强大的,我自己也关注U19、U17的比赛,他们的成绩都不错,在世界上也都是前八水平。我想今后通过努力应该是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