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入选星锐机会难得 新秀就要敢打敢拼

赵继伟:入选星锐机会难得 新秀就要敢打敢拼

赵继伟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1月19日北京讯,2014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举行。入选北区星锐队的辽宁天才后卫赵继伟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今年是第一年进入CBA比赛就入选了星锐赛和技巧赛,请谈一下你感受。

赵继伟:作为一个新人第一年进入CBA比赛就能参加星锐赛和技巧赛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非常兴奋。进入CBA以后很少能有机会和这么多同年龄的球员在一个队一起打球,尤其是还有像王治郅这样的球员给我们做教练,这种机会非常少,感觉非常好。

记者:你从小打球你最喜欢的国产后卫是哪位?你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这些全明星装备带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赵继伟:我从小看辽宁队的比赛长大,现在自己进入辽宁队以后,发现他们打球的风格虽然不是特别一样,但是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的优点值得我学习。装备这块我觉得今年的装备非常不错,比赛服包括现在在场边穿的衣服都不像以前那么正式,比赛时可以穿平时也可以穿,颜色非常亮,也非常喜庆,适合马上过年的气氛。比赛鞋这块, 李宁给我们准备了李宁云,这双鞋我觉得比较适合我,减震效果不错,对球员的脚踝保护得也比较好。

记者:你今年入选了星锐赛,你的好朋友周琦也作为嘉宾现场观战了星锐赛,下赛季周琦也会打CBA,你们两个有可能在星锐赛上再度联手,你有什么期待?

赵继伟:这得看他明年是否会打CBA入选星锐赛,如果是的话,我非常期待我们的联手合作。

记者:你刚才说看着辽宁队的比赛长大,我相信你也应该看着王治郅的比赛长大,他作为你的教练,这段时间你跟他的接触比较多,你有什么感觉?

赵继伟:我觉得他非常有亲和力,不是有球星架子的人,跟我们队员平时沟通说话像一个大哥一样,在赛场上也是一丝不苟地教我们打战术、打配合,是非常好的一个人。

记者:你们叫他王指导还是?

赵继伟:叫郅哥。

记者:现在在CBA打了大半个赛季,如何评价自己在常规赛的表现?

赵继伟:表现中规中矩,还是有一些不适应比赛的节奏、对抗,确实跟青年队的比赛不一样,这个比赛比较成熟,很多球员的经验都非常丰富,很多球的判断能力都需要比青年队成熟,在这方面自己处理得不是很好。

记者:你在辽宁队现在的教练是郭士强和吴庆龙,从他们两个身上学到了什么?

赵继伟:他们两个都是原来中国男篮的优秀后卫,都有自己的特点。吴指导三分球这方面比较出色,郭指导身体稍微单薄一点,但是传球非常厉害。从身体条件技术风格方面来说我更像郭指导。

记者:现在辽宁队到了关键时刻,首个CBA赛季你对自己在辽宁队的定位如何?你觉得辽宁队可以走多远?

赵继伟:虽然球队现在已经走出之前那个困难的阶段,受伤的球员也都回来了,但是后面的比赛的确非常的艰难,很多比赛都是客场挑战强队,不能有半点差错,所以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进入季后赛。

记者:昨天星锐赛上你的一次跨越半场的击地传球被认为是当天比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从你的视角,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当时你传球的想法吗?

赵继伟:我觉得还是和小时候接触篮球时与教练的沟通有关系。教练当时对我说,因为我的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好,所以如果想打球的话必须有特点。教练跟我说的话对我影响很大,我在场上非常注意这些,也想给同伴传一些好球。希望能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记者:昨天比赛中你有很多漂亮的传球,场下记者都在讨论你像谁,你觉得自己打球的模板是谁?

赵继伟:打球的模板我觉得要说像NBA(微博)的谁也差得太远了,在CBA里的话,我觉得还是自己的一种风格,不能说像谁或者不像谁。

记者:今天晚上技巧挑战赛的决赛,你有什么期待?

赵继伟:晚上我会和王子瑞进行比拼,他非常有实力,在彩排以及预赛的成绩都非常好,他的技术包括投篮都非常优秀,所以竞争力很强,晚上我会尽量打出最好的成绩。

记者:昨天星锐赛结束之后,网友们都说你是北区里面最会传球的,昨天的比赛你不仅得到10分,更是送出6次助攻。你觉得昨天的比赛场上你跟北区的哪个队友配合得最好?是不是刘志轩?

赵继伟:我们俩昨天其实上场时间不太多,不算配合得最好的,其实配合并不是看跟哪个队友合得来,主要看场上的机会,适合传给谁。我觉得昨天传了青岛队张耀升几个球,配合得还不错。

记者:第一次参加CBA,你有心理和生理的准备吗?第一次上场如何?

赵继伟:第一次参加CBA第一场比赛之前首先非常兴奋,第二有点紧张,因为自己也是新上来的年轻球员,但是最主要还是要敢打敢拼,无所畏惧,在场上做好自己,这是最重要的,态度决定一切。

记者:我听说李宁安排你们进行了特训,这个特训对于你们有什么帮助?

赵继伟:这次特训虽然非常短暂,主要还是在身体方面进行训练,但是还是带给我很多收获。我们这次去美国之后不光是学篮球,还学习了包括英语啊还有开车啊之类的技巧,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经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