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版樱木花道 连续3场犯满离场20年输一人

雷霆版樱木花道 连续3场犯满离场20年输一人

亚当斯连续被罚出场【点此为你心目中的全明星投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 雷霆只有20岁的内线小将史蒂文-亚当斯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只打了19分钟,就再度6犯离场,这是他连续三场比赛犯满离场,像极著名漫画《灌篮高手》里边的樱木花道。近20年以来,连续因为犯满离场的最高纪录是4场,由神人丹尼-福特森创造,亚当斯的纪录并列第二。

在今天对阵国王的比赛中,亚当斯没有得分, 贡献7个篮板2次抢断。在上一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亚当斯只打了11分钟就6次犯规,犯规速率之快,让人叹为观止。这不算什么,在前一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这兄弟更是只打了10分钟,就安心下场打酱油。

亚当斯这个犯规速度,放在近20年也是高手了。这里还是要说下更为高手的福特森,这货在1999年2月25日掘金爵士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只打了9分钟,就快速的6次犯规离场。但他绝对是一个奇葩,就在这9分钟时间里边,他竟然抢了6个前场篮板,一个人得到7分。

北京时间1999年2月19日至1999年2月26期间,福特森连续4场被6犯离场,这是NBA(微博)近20年的纪录。但这个身高只有6尺8寸(203厘米)的大前锋绝对是个野兽,他在这期间的第四场比赛得到15分24篮板,其中8个进攻篮板。那个赛季结束过后,福特森一共只打了50场(缩水赛季),犯规数高达212次,高居联盟榜首。

如果把亚当斯这个连续被罚出场次数放在近5年的话,他可以排在前三位。在亚当斯之前,NBA近5年只有2个人连续三场比赛犯满离场,分别是2011年1月10日至1月15日期间的安德里斯-别德林斯和2009年2月2日至2月7日期间的贾森-汤普森(微博)。但他们两个全部都是打了20分钟以上才离场的,速度远不及亚当斯。

近五年的三个连续犯规王在连续犯满时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当时非常年轻。贾森-汤普森当时还是菜鸟,只有22岁,别德林斯24岁,亚当斯也是菜鸟,他只有20岁。大个子才进入NBA的时候,因为不习惯NBA的节奏和吹罚尺度等等,容易陷入犯规麻烦,包括刚进入NBA时的姚明。(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