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钦点1人可替米西 通过录像了解亚冠对手

昨天,记者就新赛季贵州人和的备战情况,电话采访了在深圳带队训练的主帅宫磊(微博 专栏)

记者: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如何?

宫磊:我们从6号开始集中,一直到19号才放了第一天假,工作量很大。球员们要完成体能储备,身体情况检查等等,教练组需要考察新人,最多的时候我们集训的球员有四五十人,都是在教练的带领下分组完成训练。

记者:这个阶段您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呢?

宫磊:最满意的当然是大家热情都很高,不管是新队员老队员训练中都很投入,精神很饱满,从上个赛季到现在,可以看出队员对于球队很有感情,都是希望通过刻苦的训练来帮助球队的提高。对于新来的队员,大家要有一个互相认知的过程;不满意的是时间太紧了,下个月16号超霸杯,26号就是亚冠的第一场比赛,减去春节的长假,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真的很紧张。

记者:说到时间这么紧,那球队怎么解决磨合问题呢?宫磊:我们计划的6到7场热身赛目前已经进行了2场,这是一个重要的手段。对于老队员来说,他们有固定的位置,对球队的特点很熟悉,主要是加强一些对队友的熟悉程度就可以了,而新队员基本就要从头开始打基础。

记者:外援与球队的磨合目前已经开始了吗?

宫磊:马琴斯基已经开始与球队合练了,但尤里真正的磨合可能要在春节之后才能开始,他先要在香港停留一两天办理工作签证,然后来到深圳后还要体检,在春节之前与球队的磨合基本没有几天时间。

记者:春节过后的集训地点定了吗?

宫磊:那就要看超霸杯的情况了,如果定在南宁,那集训的地点可能还会在广州这边,因为这边球队多,打热身赛方便,而且气候比较好;如果是定在贵阳,那么我们会回到贵阳,邀请一两只中超球队过来打比赛。

记者:米西目前的伤情如何?如果亚冠米西有的比赛缺席,有没有做好应变的预案?您一直很看好的范云龙 会不会在那个时候替代米西出现在前腰位置?

宫磊:目前米西正在德国恢复治疗,对于他伤情的评估我们需要看到人才可以,米西大约2月6、7日就会回到球队中,他的情况只有那个时候才能有一个确定的结论。至于说如果他有的场次不能上场,我们当然会有预案,而且选择也不会少,范云龙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目前新教练组是怎么分工的?

宫磊:我负责整体,朱指导负责防守,杨指导负责进攻。

记者:对手的了解工作进行如何了?

宫磊:川崎前锋还没有开始集中,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我们主要是通过以一些上赛季他们的录像,其他的对手早就已经开始了。

记者:能谈谈您本赛季的目标吗?

宫磊:新赛季对教练组的要求更高了,足协杯冠军只是一个起点,捍卫荣誉要比得到荣誉难得多。目前贵州人和在中超中以硬朗的打法著称,这个赛季教练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保持过去优点的同时,让球队的打法丰富起来,尽快让贵州人和屹立于中超传统强队之列。而球队的进步是一个综合因素,打造一支传统强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和大家一起努力和坚持,这比在短暂的时间中去争取一个荣誉要困难得多。

记者:那球队的目标呢?

宫磊:目前球队的年龄结构,在整个中超是最老的。今年还要考虑球队的长远发展,应该把眼光放在提升球队的未来实力和潜力上来。面对2014,我给球队定了六个字:进步,不断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