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历史漏洞遭质疑 40秒竟被判历史最佳?

全明星历史漏洞遭质疑 40秒竟被判历史最佳?

王子瑞技巧赛夺冠引发对之前纪录的质疑

在全明星周末里,数字是挺有意思的东西,今天我们不说正赛里的得分纪录,而是说说三分赛和技巧赛两个比赛里的数字。

今年的贺天举,投出了一个16分的成绩,就夺了三分大赛的冠军,比去年西热力江(微博)的21分差了不少。

朱芳雨在看完今年的三分大赛后半开玩笑地说,十几分,投起来很容易啊,这也许是大实话。一共5个点,总共30分的三分大赛,2001年的李楠(微博) ,拿了23分;巅峰期的朱芳雨连续参加了两年,2004年他拿了20分,2005年创造了一个至今没被破掉的纪录——25分。

结合这个赛季前的体测来看,强度投篮项目让一堆联赛里投篮好手纷纷落马,可能确实CBA变了,球员的准度和基本功也变了。

再说说技巧挑战赛。今年的王子瑞夺冠的成绩是26.7秒,这是历史上夺冠选手里排第3的成绩,前两名是2007~2008赛季全明星赛里韩硕的22.93秒和2005~2006赛季张云松(微博) 的23.2秒。看了直播的球迷都会认为王子瑞这个成绩非常快了,不到23秒简直匪夷所思。其实,这里还有个段子:韩硕那年的计时器有些问题。从当年留下来的技巧挑战赛直播视频来看,无论用秒表计时还是看视频播放时间,韩硕的实际用时都在40秒左右,虽然现场主持人的画外音喊出了22秒“创纪录”,可这个明显不准的数据还是被记在了官方数据中。

所幸,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比赛程序的规范、环节设置的日趋合理,现在的全明星赛统计逐渐完善,起码计时器不准的错误不会再现了。

也许,以后的CBA会更职业化,全明星赛也会更好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