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利好!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延期 赢宝贵喘息

当初,亚足联创办亚洲U22青年锦标赛,其最终目的就是将过去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化零为整”,因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尤其是涉及出线与否的12强赛一般都不安排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且赛事时间跨度较长,导致不少参赛球队意见很大,在征调球员方面与俱乐部矛盾很多。创办两年一届的U22青年锦标赛,将奥运会预选赛与这一赛事合二为一,每双数届同时亦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令年轻球员的成长更有体系保障,因为从U16亚少赛到U19亚青赛、再到U22亚青赛、再到国家队,四级竞赛体系的完善让球员在每个不同阶段的成长时期都有洲际赛事可以参加。

按照亚足联原先的竞赛计划,第二届U22亚青赛原定于2014年7月份展开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第二阶段决赛阶段比赛则定于2015年6、7月份期间进行。不过,考虑到第一届赛事目前正在阿曼马斯喀特进行,时隔半年马上展开第二届赛事不利于各队的准备,因而,亚足联决定第二届赛事的时间整体上后延,第一阶段预选赛推迟半年,第二阶段即决赛阶段比赛则推迟至2016年进行。

据亚足联竞赛部官员介绍,第二届赛事即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初步定于2015年5月进行。这主要是因为2015年1月份将在澳大利亚进行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亚足联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段里同时安排两项洲际赛事。而选择5月,很重要一个原因是,由于亚洲各国留洋尤其是赴欧洲踢球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多,欧洲各国联赛一般每年5月份都临近结束,方便参赛队可以召回海外球员,以便以最强阵容出战奥运会预选赛。

第二阶段决赛阶段比赛则安排在2016年第一季度进行,具体时间由主办国确定。按照亚足联的设想,由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组委会定于2016年4月进行足球项目的分组抽签仪式,在抽签之前,亚足联必须决出参赛队。所以,安排在2016年4月之前进行决赛阶段比赛。

第二届U22亚青赛时间上整体延后,对目前的中国队而言应该说是有利的,这意味着中国国奥队将有更多的时间展开准备。而且,中国国奥队也已经拟定了今年整个备战计划。如果比赛安排还是按亚足联原定的2014年7月份进行预选赛,中国队将根本没有时间展开备战。特别是经历了这次阿曼亚青赛的失利之后,球员们在短时间内恐怕很难马上恢复信心和士气。如今全队多了至少6个月的准备时间,可以更好地展开备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