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最大症结曝光 印尼老板:先卖后买

0比1,在热那亚的雨水中国际米兰继续2014不胜的尴尬。这场比赛原本有可能被推迟,因为几天来,意大利北部地区雨水连连,安保部门直到最后一刻才允许比赛正常进行。

其实,国际米兰已经两次成为“雨神”,2011年11月初,国际米兰客场挑战热那亚,就因为当地暴雨推迟,那次热那亚的洪灾还造成多人死亡。去年3月,国际米兰又是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15点的比赛推迟到18点也无法摆脱大雨侵袭,只能推迟。不过两场推迟后的补赛,国际米兰一个1比0,一个2比0。这场不推迟,结果是热那亚近7个对国际米兰的主场第一次获胜,而国际米兰近8场各项比赛依然只是赢了那场圣诞德比。

雨水严重制约了比赛,主要也是费拉里斯球场的条件太差,皮球运行极为诡异,尤其是两个大门前的密集地,基本已经变成了泥塘,无论是这边的帕拉西奥米利托,还是那边的吉拉迪诺,都有不少在禁区里拿球射门的机会,可惜皮球要么不跟脚,要么太沉踢不动。总之,这就是一场比拼把握机会的比赛,越到后面,双方已经不再搞什么战术了,直接两个边路下底,力争将皮球打起来。热那亚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就是角球战术中打入的。

不过场地条件的恶劣,不能掩饰国际米兰缺少进攻思路的缺陷。阿尔瓦雷斯开场不久受伤,让国际米兰前场缺少一个拿球点,替补的科瓦契奇小范围传递还比较有威胁,但大局观不够。现在国际米兰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个能整体调动球队进攻方向、把握进攻节奏的大脑,说实话,卖了瓜林,买一个中场组织者是国际米兰现在需要的,比如幻想着拉齐奥的埃尔纳内斯。但老板托希尔的概念是,“先卖后买”以及“进欧冠(微博 专题) 就加大投资”,可不投资怎么进欧冠?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圈圈。“别的球队都买人了?但我不会投降,我们要继续战斗。”赛前马扎里谈及转会市场时都有点没底气了。

本场米利托和帕拉西奥联袂搭档首发,但两位昔日热那亚杀手都没有能够弑旧主,反而是曾经分别带过两人的加斯佩里尼报了一箭之仇。本赛季也挺奇怪,后穆里尼奥时代国际米兰解雇的教练纷纷带队来袭:贝尼特斯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4比2完胜国际米兰,而加斯佩里尼是2011年9月被解雇的,而之前就是在热那亚打343出名才得到执教国际米兰机会。

辗转回到热那亚后,加斯佩里尼第一次面对国际米兰就拿下对手,而且还是昔日德比对手、前桑普多利亚的主帅马扎里,两个人一向嘴上不对付。这场联赛前,加斯佩里尼就批评国际米兰,“借着电话门势头才开始赢得胜利……”马扎里则回击道,“国际米兰的历史需要被尊重。”萨内蒂补充道,“我们电话门之后还赢得了很多,包括欧冠。”

获胜后,加斯佩里尼出了一口恶气,“我在国际米兰时间不长,但我都很职业地工作,我与国际米兰、尤其是球员们的关系都很不错,当然也有些不让人愉快的话让我难受过。”

现在这支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是看不到进步的空间。马扎里的战术,无论343还是352,要求全场拼抢、高速进攻,就像当初在那不勒斯做的。可这一套思路,在国际米兰阵容中就是无法完全渗透,如果仅仅是依靠帕拉西奥圣诞德比那样的脚后跟神作才能获胜,很难保持连贯性。

1月25日,将是老板托希尔每月探班的日子,此前莫拉蒂探营效果一般。确实,如今老板换成印尼人,球队需要高层明确的思路,不仅仅是转会市场,还有建队思路,比如米利托、坎比亚索们是否能留下之类,看看几位阿根廷老将踢球都缺少动力,就能明白他们的迷惑。而本场瓜林的替补席也很耐人琢磨,如果非要卖出点钱来投资冬季市场的话,瓜林也是唯一能卖上价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