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7板仍是全明星王者 老男孩不遗憾MVP旁落

视频播放时的配乐,正是那脍炙人口的《老男孩》。来到现场为央视解说的姚明,更是情不自已,仰着头,一边看短片,一边哼唱着。“……转眼过去,多年世间,多少离合悲欢。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雁。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二十年,曾经的追风少年已英雄迟暮。从1996年帮助八一夺冠,并一手建立八一王朝开始,再到2007年艰难夺冠,却无力阻止广东建立新王朝,大郅也从当年那个时常带着笑容打球的少年,变成了一员因为着急总是皱紧眉头的37岁老将。不过,在2014年全明星周末中,王治郅不止一次地开心笑着。老友相逢,不只勾起了大郅自己的美好回忆,也引得姚明感慨万分。

姚明说,他和大郅第一次参加全明星那会儿,自己还只能给大郅打下手。触景生情,看着大郅最后一届全明星,姚明还想到了2003年他自己参加的第一次NBA(微博)全明星,那一年,正好赶上乔丹退役。

“我参加的首届全明星正好赶上乔丹退役,和今天一样,开赛时也有很多特殊的环节,”姚明说,“那时,乔丹就是天空上最璀璨的明星,我们都在仰望。而今天的大郅,就有些那时乔丹的意思。”仰望大郅,于是,南区明星队甚至计划要围绕大郅布置战术,尽力多给大郅传球,想办法帮他得到MVP。“我们一定要帮郅哥拿到MVP,让他的全明星有完美的收尾,我们其他四个人在后面防守,他一个人在前面投篮就行,”朱芳雨说,“郅哥就算是累,也会是投篮投累的。”而易建联也说这是大郅最后一届全明星,要努力多为他创造机会。

不过,赛前听到这些声音的大郅,赶紧笑着婉拒,“别别别,我肯定会尽力去打,但是不能因为我破坏篮球的整体节奏。”王治郅说。

队友也在想办法帮助大郅多得分,首发亮相的大郅,在首节前8分钟内,5投3中,得到了7分。对位防守时,无论是韩德军、哈达迪,都没有人会制造太多身体接触,无论南北区,大家打心里希望大郅能多得几分,甚至捧走MVP奖杯。

受制于体力等因素,大郅的最后一届全明星数据定格为15分7篮板,MVP被获孙悦拿走。MVP奖杯“旁落”,很多人都替大郅可惜。不过,赛前就曾婉拒队友好意的大郅并不以为然。“比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而且北区队打得一直挺好,所以,我没什么遗憾。”王治郅说,“我挺享受最后一个全明星周末,今天父母、孩子都来了现场,希望每个人都过得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