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摘要]全明星赛当日,篮协在京组织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之前呼声很高的管办分离没有实质性操作,倒是联赛扩军再次成为热点。信兰成在会议上宣布2014-2015赛季将会扩军“1到2支”。

国家队球员受伤将部分报销医疗费

【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下午的会议里,篮协和俱乐部签署了一个协议,是关于国家队事宜。协议里明确写到,未来国家队球员在国家队受伤,篮协将会支付部分医药费。

之前各级国家队球员赴篮协报到以及受伤的医疗费等等,都是由俱乐部支出。篮协今年主动提出,未来国家队球员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受伤,篮协会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机票依然不在支付之列。至于具体的医疗费报销比例,还没有做具体规定。而过去大量的球员都在国家队比赛中受过伤,像当年杜锋(微博)膝盖韧带断裂,缺席了大半个赛季,陈江华曾经随国家队赴美比赛小腿骨折,导致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过去这些费用都是由俱乐部负责,运动员也会因此损失联赛奖金。

上午的会议还提出了下赛季引入“鹰眼裁判”的提议,但记者询问大部分老总都无法讲清楚这个提案的真正规则。在2011年,NBA(微博)提出过考虑引进录像回放系统,让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在最后2分钟有权中止比赛观看录像,以避免最近在NBA季后赛中出现的明显误判。

但在CBA这一项提议却遭到很多挑战。到底是犯规、边线球、还是绝杀球,具体哪类争议才有行使权没有讲清楚。以目前CBA的赛场问题哨的密度,如果这项提议引入,那么最后可能会导致比赛根本无法流畅进行,因为绝大部分的主教练都会主动行使这个权力。

而目前CBA赛场的电视台转播机位并不充足,并不能真正像NBA转播那样覆盖所有角度,所以录像回放系统未必能真正做到。更多俱乐部担忧这项提议,又会花费更多金钱去购买设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