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摘要]全明星赛当日,篮协在京组织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之前呼声很高的管办分离没有实质性操作,倒是联赛扩军再次成为热点。信兰成在会议上宣布2014-2015赛季将会扩军“1到2支”。

一票否决权 只要你不脱离体制

【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CBA俱乐部之前曾经抵制过篮协的“联赛办公室实体化方案”,因为在这个方案里篮协仅做了成立实体化办公室的表述,就为此做了600万预算。

这次联赛工作会上,有CBA俱乐部表示,还是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情,一个名目就从联赛经费拿走600万,这无法接受。针对质疑,信兰成表示,现在联赛办公室已经租用了新办公室,有8名正式工作人员和8名实习生,并且已经开始运营,看起来他并不是要征求俱乐部意见,而是直接告知这一决定。不过,他宣布下一年的经费为350万元人民币,比之前的数字要少,信兰成还说未来联赛办公室要扩展到30人。

俱乐部们追问,未来联赛办公室是否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体能测试,这之前是训科部做的事情,这样的联赛事务是否转交给联赛办,以及是否进一步明细这个办公室的职能。信主任在现场并未做详细解答。

有俱乐部提议改变现在的CBA体能测试方式,所有球队集中在一个地方测试花费巨大,上赛季体测一支球队往返机票和食宿花费大约10万元左右。是否采取派裁判到俱乐部测试的方式,节约经费,现场也没有得到俱乐部们满意的答案。

关于未来CBA公司的事宜,部分俱乐部投资人接受采访表示“这个远着呢,不知道哪年月的事情了”。这个提案目前只属于务虚状态下,甚至还没有具体未来的时间表。有俱乐部老总开玩笑说:“原来有纺织部,大家穿不起裤。后来没了,中国成了世界服装第一个出口国。那么篮协呢?”

有趣的是,篮协的一票否决制正是与此有关。信兰成在会上解释了未来CBA公司篮协一票否决权的含义,只要联赛公司不提出脱离体制,脱离体育总局这样的议题,基本上不会动用这个否决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