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布沙尔首进大满贯八强 意美女将战娜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澳网(微博)今天展开了1/8决赛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压轴进行的比赛中,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以6-7(5)/6-2/6-0逆转击败澳洲本土选手德内奎拉,首次闯进了大满贯女单八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以6-1/4-6/7-5击败9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同样也获得八强的入场券。

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作为Top 100中,最年轻的几位选手之一,她一直被各路专家看好,这次澳网更是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单打比赛。在前几轮都是直落两盘过关后,今天她遇到的对手是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德内奎拉,后者在这次澳网中表现非常抢眼,前几轮比赛中接连战胜兹沃娜列娃,菲利普肯斯还有中国金花郑洁(微博)这几位名将,使她进入女单第四轮。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德内奎拉在本土球迷加油下,很快就取得破发,并且以4-2领先。之后虽然布沙尔把比分拖入抢七,但是还是被澳洲老将在抢七中以7-5先下一成。第二盘中,不甘就此告别澳网的加拿大小将,及时提高了进攻质量,在底线中不停给对手施压,使得澳洲老将只能在底线疲于奔命,在接连取得破发后,她已经以5-1遥遥领先,在被互相保发后,她以6-2拿下第二盘。决胜盘,越战越勇的布沙尔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越打越顺手的她甚至最后送给了对手一个“鸭蛋”,以6-0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八强。下轮比赛她将与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另外一场比赛中,由意大利名将佩内塔迎战9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在首盘比赛中,佩内塔依靠着刁钻的进攻球,频频打出制胜球,以6-1轻松拿下首盘。在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也提高了进攻质量,在取得关键破发后,她以6-4拿下第二盘。决胜盘中,双方及时提高发球质量,使比赛异常激烈。在第八局中,佩内塔取得关键破发,以5-3领先。但是发球胜赛局,被德国人取得回破,并且保发后将比分扳成5-5。但是接下来意大利人没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以7-5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首次闯进澳网女单八强。在进入女单八强后,佩内塔的对手将是中国一姐李娜,比赛将在周二开始。(塔希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澳网女单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