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秘】比赛毛巾去哪了?费德勒变“大盗”

[摘要]四大满贯网球赛上有不少精美的纪念品,其中官方毛巾最受欢迎,不仅球迷们喜欢,连大牌球员们也对其趋之若鹜,实属纪念、送人之佳品。

【澳秘】比赛毛巾去哪了?费德勒变“大盗”

撰文:白朝嘉

四大满贯对于球员意味着什么?除了激烈的比赛、丰厚的奖金,当然还少不了精美的比赛纪念品。而形形色色的赛事周边产品中,就属官方毛巾最受欢迎,因为它不仅实用,而且相当漂亮。每次的大满贯比赛,毛巾总是最为畅销的纪念品。

不过毛巾虽然好用,但是价钱并不便宜。以本届澳网(微博)为例,一条毛巾的售价是59澳元(约合人民币330元),而李娜等球星训练时穿的澳网LOGO衫标价只是40澳元(约合人民币220元),如此一对比,便知这毛巾的定价可一点都不亲民。

【澳秘】比赛毛巾去哪了?费德勒变“大盗”

澳网毛巾是最受欢迎的纪念品

如此一来,球迷们便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球员们往往会在比赛结束之后,将组委会提供的免费毛巾默默地塞进自己的球包里,然后不动声色地带走。不过这也不能怪球员贪小便宜,要知道每次他们来到澳网,亲朋好友常常是早就预订了毛巾作为礼物。

之前有记者调侃娜姐每次都把赛事免费毛巾“顺手牵羊”带走,娜姐佯装嗔怒:这可不是给自己拿的!“我个人是没有收藏毛巾爱好的。以前很多朋友都会让我给他们带条毛巾,但是给了后,他们通常又不会给我钱。后来心想,这不划算啊,正好趁着比赛拿几条得了。反正他们要的是毛巾,不管是什么渠道嘛。”

别看娜姐已经是年收入近亿的富姐,但依旧懂得精打细算。而比李娜更有钱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这方面也是不遑多让。此前曾有媒体误传费德勒一场比赛要拿走8条毛巾,实际上组委会单场比赛最多只给球员提供4条免费毛巾。2011年澳网男单1/4决赛结束后,费德勒就被现场主持人问道:“你在这里已经赢了5场球,在这期间,你到底偷走了几条毛巾?”瑞士人倒也诚实,微笑着回答:“每场球4条毛巾,你自己算吧。”当被追问道毛巾的去向时,费德勒有些无奈地解释道:“朋友们都很想要,我拿走送给他们而已。”不过他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有时我自己也会留一条。”顿时引得全场一万多名观众哄堂大笑,老费也就此落下一个“拿毛巾专业户”的绰号。

毛巾除了被球员拿来送人以外,对于选手的纪念意义同样重大。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就曾经表示,她有把每次澳网的毛巾都整理好,自己退役后再看到这些毛巾就能想起当年征战澳网的场景。所以,有时选手顺走组委会的毛巾也不仅仅是为了占便宜,更为了记住的每一次大满贯征战。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