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李妮娜再摘金 荣膺赛季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3-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最后一站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女子比赛“雪上公主”李妮娜(微博)以91.29分夺冠,张鑫获得季军,徐梦桃(微博)摔倒仅列第四。而李妮娜五站世界杯获得2冠1亚,荣膺赛季总冠军。

中国女队由李妮娜和徐梦桃领军,李妮娜是两届冬奥会银牌获得者,中国自由式滑雪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徐梦桃是两届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拥有世界第一的难度,排名积分世界第一。在世界杯北大壶站李妮娜摘金,北京站则是张鑫折桂,美国鹿谷站程爽夺冠,加拿大站李妮娜获得银牌。

此番普莱西德湖站,中国女队派出徐梦桃、李妮娜、徐思存、孔凡钰、张鑫、程爽参赛。资格赛前12可以入围决赛,资格赛里徐思存95.55分高居榜首,徐梦桃91.70分排名次席,李妮娜89.53分位列第五,程爽第七、张鑫第九都顺利晋级,只有孔凡钰位列第24被淘汰。

决赛分成两轮,第一轮12进4,第二轮四名选手决出冠军。徐梦桃凭借难度系数3.800的动作bLFF以104.88分高居榜首,李妮娜93.76分位列次席,张鑫88.83分位列第四,澳大利亚的斯科特91.29分排名第三。这四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战。而徐思存第六,程爽第七,无缘入围下一轮。

决赛第二轮4名选手冲击金牌。徐梦桃难度最高达到了4.175,李妮娜和张鑫难度系数都是3.525,而澳大利亚选手难度仅仅是3.150。李妮娜的bdFF空中姿态、转体、落地等打分环节都无懈可击,以91.29分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中规中矩以89.77分获得亚军,张鑫以87.06分获得铜牌。徐梦桃bldFF摔倒出现重大失误,以55.11分排名第四。

年终排行方面,李妮娜世界杯五站比赛一头一尾赢得两站冠军,以356分获得总冠军,张鑫316分第二,徐梦桃246分第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