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扬:缺少王濛中国队仍可冲金 看好范可新

本报讯(记者王彦)身为队伍的顶梁柱,王濛(微博 博客)临阵折戟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陷入空前危机,甚至被舆论认为不再具有冬奥会夺金实力。对此,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微博)力挺队伍。在她看来,王濛受伤对中国短道队固然是沉重打击,但在女子500米单项上,范可新(微博)等人仍有望冲击金牌。

“原本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就不是王濛一个人才有希望。无论是范可新还是刘秋宏(微博),都有争金牌的实力。特别是范可新,她这两年成绩进步非常突出。”杨扬看好新人的理由是,“因为没有包袱,就有可能超水平发挥。”

虽然声援了500米项目,但杨扬并不否认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将在中长距离上陷入困境。“王濛的受伤对中长距离项目影响更大。”杨扬说,一方面韩国队实力很强,另一方面,中国队眼下的中长距离选手除周洋(微博 博客)外都是年轻人,而中长距离恰是强调经验的项目。更不巧的是,周洋也还在伤愈恢复阶段,并不在最佳状态。

索契冬奥会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7日。到那天,中国队顶替王濛参赛的替补人选或将有定论。但那时也并非王濛索契之旅的最后定论。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11点的领队会议上,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还将最后一次接收各队的替补名单。届时,王濛究竟去不去索契,究竟以哪种身份去索契,将水落石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