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54分仅排历史94位 乔丹11次54+太逆天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什么?杜兰特砍下了54分!在这个得分越来越难的年代,球星们如同上个世纪一样轻轻松松砍下54分的几率也越来越小。NBA(微博)在不断地调整规则,避免联盟变成一人独秀的队伍,想要夺冠,就必须巨星抱团已经成为现状,超级巨星们得到超高的分数也希望陡降。对球迷们来说,上一次有人像杜兰特一样疯狂得分(连续30+)还是科比-布莱恩特离开奥尼尔(微博)的时期,没有超级得分手,的确有些不过瘾。翻开历史来看(从1963-64现代NBA正式开启开始计算),科比(微博)虽然是现役得高分最凶悍的球员,但迈克尔-乔丹始终是压在他身上的一座大山,篮球之神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共11次砍下54+,是在太逆天!但在乔丹之上,竟然还有更为传奇的球员!

NBA历史得分榜TOP100俱乐部

在整个NBA历史上,检验你是否真正伟大的最粗暴标准就是得分,如果你可以跻身历史得分榜前100俱乐部,那么你毫无疑问就是NBA历史上伟大的球员之一,想不进名人堂都难。进入这个俱乐部的最基础标准就是单场需要砍下53分,排在最后一名的是尼克斯传奇射手阿兰-姿势美如画-休斯顿。但今天杜兰特砍下54分之后,休斯顿就掉到俱乐部名单之外了,可见这是有多难!

而前100俱乐部之中,有三位旷古烁今的篮球超级巨星,这三人都上榜10次以上,维尔特-张伯伦这位篮球皇帝一共上榜了14次,而且最差的一次是是1963年11月2日砍下的55分,排在历史个人单场得分榜第81位,想要挤掉张伯伦实在难上加难,在得分方面,张伯伦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想要超越他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则有11次上榜,最差的分别是在1989年11月和1992年11月两次砍下54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超越乔丹还需要一段时间。

最岌岌可危的是科比-布莱恩特,他职业生涯中也一共11次砍下53+,但其中有三次是53分,按照杜兰特如今这个状态,科比随时有可能会在榜单上掉出逆天TOP三人组。

最可怕的得分杀戮时刻

按照从63-64赛季开始的新NBA统计标准,维尔特-张伯伦的单场100分不在行列当中,黑曼巴科比的单场81分则成为历史上最可怕的杀戮时刻。2006年1月22日,这是一个值得所有球迷都铭记的时刻,科比在猛龙身上用了46次出手抢下81分。历史上排名第二是掘金悍将大卫-汤普森,在1978年4月29日砍下的73分,当时那个倒霉的对手是以防守著称的活塞。第三则是NBA历史上一个争议话题时刻,马刺队在1994年4月24日,为了帮助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和奥尼尔争夺得分王,全队给罗宾逊喂球,帮助他43次出手抢下71分。

第四位则是乔丹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69分,这是1990年,乔丹在骑士头上投了43次篮,2记三分球,23罚21中拿下69分。第五位则是传奇的手枪皮特-马拉维奇,这位背后运球始祖1977年面对尼克斯时拿下了68分。而张伯伦被纪录的最高得分则是68分,而他一共两次做到此壮举。第八位的又是科比,他在2007年面对开拓者时,仅仅用了39次投篮就拿下65分,其中包括三分球12中8,罚球12罚11中。第九和第十分别又一次被张伯伦和乔丹占据。

那些曾经闪光的明星

虽然不像科比、张伯伦和乔丹那样的鲜明,那样的闪耀,但NBA历史上,还是有很多拥有得分天赋的球员,曾经在某一天大发神威,篮框像大海一样,砍下53+光荣晋级TOP100俱乐部。最典型的比如麦蒂,作为NBA两届得分王和过去十年最为可怕的进攻大杀器,麦蒂原本有机会和科比一样多次占据这个榜单,但是伤病和自身的性格原因没有让他走到科比这个高度。麦蒂曾经在2004年3月10日,当时球队将麦蒂好友神射手米勒交易出去,发怒的麦蒂将满身怒火浇在奇才身上,疯砍62分,在整个NBA历史上排名第15。

最让人震惊的莫过于曾经的联盟不看好的二轮秀吉尔伯特-阿里纳斯,2006年大将军面对湖人和科比时,毫不留情地在科比头上砍下60分,并且赢得比赛。艾弗森职业生涯最伟大的得分表演则是在2005年2月面对魔术时,拿下了60分。作为NBA最为伟大的中锋之一,奥尼尔在2000年也曾在洛杉矶德比中砍下61分,不知道他看到如今快船狂虐湖人,格里芬称霸内线时有什么感想。NBA历史总得分榜排名第二的马龙(微博)也曾在雄鹿头上砍下61分。现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1985年代表凯尔特人面对活塞时拿下56分,而历史总得分榜排名第一的天钩张伯伦则只有一场比赛上榜,就是1971年拿下过55分,排名NBA历史第79位。

这些曾经闪光的明星,将成为球迷们记忆中最美好的回忆。

现役球星星光暗淡

如果要给现在NBA找一个不好看的点,毫无疑问是得分天才太少。为何说科比伟大,是因为除了科比之外,现役球员只有勒布朗-詹姆斯能够两次上榜,分别是05年3月份砍下的56分和09年2月份拿下的55分,除此之外,再无亮点。至于在榜单中的托尼帕克(微博)(08年11月砍下55分)、韦德(微博)(09年4月55分)、小奥尼尔(05年砍下55分)。诺维斯基(53分)以及雷阿伦(07年1月砍下54分)等都已经人老珠黄,根本毫无可能再次进入这个榜单。

多次得分王得主凯文-杜兰特本来是最有希望的,但是进入联盟已经6年的他竟然才在今天第一次得到54分,勉强挤进这份榜单,而“变态准”库里同学在13年2月份也拿过一次54分,但他得分大部分是看天吃饭,手感不好一切白瞎,再次54+难上加难。

追其原因,很简单,巨星抱团是最大的问题。詹姆斯和韦德合体之后,基本上宣告了当打之年的两位超级得分手失去了进榜机会。至于不争气的得分好手卡梅罗-安东尼,竟然一次都没有进过榜单,而03年进入联盟的他10年都未曾做到,如今更是不太现实。纵观现今的NBA,得分在场均20+的球员,除去杜兰特之外,也仅有詹姆斯-哈登、库里、保罗-乔治和欧文还有戏,你不可能去要求现在得分榜排名第4的乐福(微博) 和第6的阿尔德里奇去拿54分吧?但仔细想想,这些人又都不太可能拿如此高分。阿尔德里奇身边有利拉德、哈登旁边有霍华德(微博)森林狼打得是整体篮球、乔治似乎进攻欲望不太强,骑士的欧文还搞不定与队友和教练的关系......想看超级得分表演,同学,还是去腾讯视频搜索乔丹和科比过去的比赛吧! (文/ 罗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