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钢板将伴随王濛一年 专家:或能参加冬奥

固定钢板将伴随王濛一年 专家:或能参加冬奥

王濛(微博 博客)(资料图)

王濛的意外受伤一时间引来了各方的关注,尽管六周的恢复时间让王濛重返冬奥会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不管从王濛本人还是总局方面都并未完全放弃这种可能性。

醒后先说大家辛苦了

从王濛被推入手术室的那一刻,王濛的家人、领导和朋友,还有众多媒体和粉丝都在时刻关注着王濛的手术情况。王濛的手术进行了全身麻醉,在手术结束约四十分钟后,王濛苏醒了过来。据领队刘浩介绍,王濛做完手术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是“大家辛苦了,这么晚了,大家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误奥运备战。”

据记者了解,王濛的家人是从领队刘浩那里得到了王濛受伤的消息。得知自己的女儿受伤之后,王濛的父母和两位亲友立即启程赶往上海。目前家人都陪在王濛身边。

王濛参赛意愿强烈

现在距离冬奥会只有20天的时间,王濛的伤情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根据正常的恢复时间推算,王濛没有希望赶上冬奥会。而且,短道速滑运动对脚踝部发力和扭转的要求都比较高。据悉,王濛手术中固定用的钢板以及螺钉估计一年以后才能够拆掉。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暂不放弃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领队刘浩透露,王濛本人有强烈的参赛欲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她的伤情还是比较严重的,但她的精神状态和表现都值得称道,不但非常配合医生的检查,表现也很冷静。而且,她参赛的愿望非常强烈。”

或还能参加冬奥会

在王濛的术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主任李方祥表示,保证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骨折愈合需要时间,王濛能否参加冬奥会还是未知数。我们治疗首先要考虑运动员的健康,不是盲目追求金牌而丧失基本治疗原则。一般脚踝关节的骨折需要六周的时间愈合,后面还有康复的过程。我们希望在尊重医学康复的规律过程当中能够战胜伤病,希望她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参加比赛。”

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说:“王濛能否重返赛场取决于多种因素,现在说她能不能参加冬奥会还很难讲。运动员的意志是很重要的,也有可能恢复,不是没有先例。”(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