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洁:没料到高温不关顶棚 中暑很难预防

[摘要]中国选手郑洁在澳网第三轮比赛中因为高温意外中暑,最终遗憾无缘16强。赛后她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没有想到组委会在超过40度高温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关闭顶棚。

郑洁专访:高温酷暑难适应 未受双打比赛影响截图

郑洁专访:高温酷暑难适应 未受双打比赛影响

1'34''

11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17日(特派记者白朝嘉)中国选手郑洁(微博)在澳网(微博)第三轮比赛中因为高温意外中暑,最终遗憾无缘16强。赛后她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没有想到组委会在超过40度高温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关闭顶棚。

腾讯体育: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还出现了中暑的迹象,是不是赛前也没预料到,没做好防暑措施?

郑洁;没想到(没关顶棚),一般40度以后会关顶棚或者停赛,但是今天还是继续打。我觉得……怎么做(无奈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防暑降温措施。比赛开始前,我就一直在喝运动饮料,冰袋什么的也都有准备。可能是自己冬训都在室内,前面去深圳和霍巴特也都是在十多度的温度下比赛,然后一下跳到40多度,自己有点不适应。但是这种中暑的情况,不是说你想去预防就能避免的,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

腾讯体育:昨天在现场看了你的女双比赛,一波三折结束地比较晚,到晚上9点30才完,是不是对你今天的单打也有影响?

郑洁:我觉得可能是耗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双打其实并不会对体能有太大的影响。昨天确实是结束地比较晚,很可惜我们没有扳回来,尤其一开始我们打得不错。

腾讯体育:之前说过今年要专注单打,但是这次澳网还是三线作战,后面的大满贯会不会考虑减少参赛数量,不打混双?

郑洁:混双我自己是抱着比较好玩的心态,如果有好的(男)选手找来配就配,如果没有我也不会主动要求去打或者怎么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