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双布莱恩兄弟抢七过关 西班牙强档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因天气原因推迟的男双首轮比赛在今天全面打响。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微博)在海信球场压轴亮相,迎战本土选手汉利和英国选手马雷。双方激战两盘,布莱恩兄弟以6-4/7-6(3)完胜对手,携手3号种子马雷罗/沃达斯科顺利晋级第二轮。此外,4号种子多迪格/梅洛、5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8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纷纷击败各自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首盘比赛由汉利/马雷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在各自守住发球局后,第4局,布莱恩兄弟经历多次平分后终于保发,随后三局双方继续展开拉锯战,战成3-3。第7局,布莱恩兄弟抓住机会,凭借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成功,最后轻松守住发球局,取得5-3的领先。尽管汉利/马雷在随后直落四分,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布莱恩兄弟没有给对手机会,同样轰出love game,强势兑现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

次盘一开场,前三局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随后三局,双方都直落四分强势保发,战成3-3。第7局,汉利/马雷有惊无险保发,而布莱恩兄弟则直落四分,轻松守住发球局还以颜色,随后双方继续对轰love game顶住压力,直落四分强势保发,战成5-5。盘末阶段,布莱恩兄弟先后错失两个破发点,双方各自保发,6-6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布莱恩兄弟率先完成迷你破发,随后布莱恩兄弟,以6-1遥遥领先;尽管汉利/马雷连救两个赛点,但布莱恩兄弟轰出再见ACE,兑现第三个赛点,以7-3拿下抢七,以7-6(3)锁定胜局。顺利晋级本届澳网(微博)男双第二轮。

3号种子西班牙组合马雷罗/沃达斯科在3号球场登场,迎战澳洲组合达克沃斯/埃布登迎战。首盘比赛由澳洲组合先发,开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澳洲组合率先发力,凭借双上网攻势连保带破,在第三次守住发球局后,取得4-1领先。3号种子在随后追回一局,澳洲组合继续发威,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5-2继续领先。尽管盘末阶段,3号种子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澳洲组合不依不饶,轻松兑现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次盘伊始,3号种子开场即直落四分轻松保发,双方都难以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各保三局后,战成3-3。盘中阶段,尽管3号种子一度连续浪费3个局点,但还是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反观本土组合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3号种子顺势直落四分,强势兑现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3号种子开场就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后,随即第三次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取得2-0的领先。最后,越战越勇的他们二度连破带保,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第5局,澳洲组合终于保发,随后双方对轰love game,3号种子以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对手回球出界,3号种子轻松兑现首个赛点,以6-2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其他场次中,4号种子多迪格/梅洛激战两盘,以7-5/7-6(5)力克本土作战的澳洲年轻组合古希奥尼/科基纳吉斯;5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以6-4/6-1,直落两盘轻取捷克组合德卢西/罗索尔;8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以6-4/6-3,直落两盘完胜德国组合本-贝克尔/布朗茨。(宋震)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