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F1中国第一人当选2013改革十大创新人物

水上F1中国第一人当选2013改革十大创新人物

李浩杰当选2013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

随着全球化脚步的加快,各行各业的竞争日益剧烈。未来发展中,通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使中国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举国上下的共识,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3年12月2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改革报社、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央电视台CCTV-7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改革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活动是作为“2013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在2004年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和勇于创新的魄力,将世界顶级体育赛事——集高科技、强竞争和挑战极限于一体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引入中国,进而引发了中国“水上经济”的热潮。作为中国发展体育文化产业的积极先行者,李浩杰先生因此而荣获“2013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奖。

改革创新的新时代 水上F1中国第一人

水上F1中国第一人当选2013改革十大创新人物

李浩杰被誉为致力于中国F1摩托艇运动发展第一人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历史上一轮新的伟大革命,中国人民从此毅然决然地踏上改革开放的征程;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上,党和政府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十八大三中全会进一步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在做强做大文化产业的时代大背景下,许多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不仅在传统实业领域精耕细作,而且将目光投向了更富创新潜力的文化产业,李浩杰先生便是其中一位。

被推崇为“致力于中国F1摩托艇运动发展第一人”的李浩杰先生是一位儒雅商人,热爱运动,热心公益慈善。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对中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为以后的投资打下了良好基础。随着国际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最初他投资农业、电子等行业,同时也看准了基础设施建设。此后,他的投资方向做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加入到体育产业中,率先在国内掀起了一场水上F1的热潮。对于涉足体育产业,他的见解独到而深远:“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必然会经历从经济发展过度到文化产业的发展的过程。文化产业包括传媒和体育两大块,而体育产业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2004年,李浩杰先生创建了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创建之初,他就将企业的发展方向定位为从事体育文化产业投资运营的专业化公司。在他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国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渐提升。以文化为突破口来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是中国未来的方向之一。基于此,他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和勇于创新的魄力,将世界顶级体育赛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引入中国。

2006年,天荣投资有限公司与国际摩联(U.I.M.)签署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唯一的中国运营商的协议。2007年6月,由于李浩杰先生带领的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对赛事的运营和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被国际摩联(U.I.M.)选为F1委员会委员。

水上极速运动及其衍生的滨海休闲产业,此前在中国一直处于空白。李浩杰先生独具慧眼引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后,结合城市营销的运营模式,对水上F1国际顶级赛事进行开拓创新,形成了独特而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

从2006年至2013年,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柳州、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13站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7年13站的成功运营,使得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项融合了高速度、高科技的世界上最刺激、最精彩、最时尚的水上赛事在中国具有极高的美誉度。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使得城市区域内的各个产业间形成链条式发展,城市形象和国际地位得到整体提升。此项赛事已成为“城市的国际名片、市民的精神盛宴”。

在国家大力倡导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的今天,李浩杰先生打破了传统的体育营销模式,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固定向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电视转播的传播模式,同时加上CCTV对全国的覆盖,助推各个举办城市实现了文化、旅游、房地产以及相关第三产业的高速发展,可以说,他对于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产业在民营资本与城市营销概念下的创新实践,做出了卓越贡献!

实现水上经济梦想 推动蓝色文明发展

确实,李浩杰先生看得甚为高远。改革开放的几十年,中国在取得巨大经济成就和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付出了人口过度膨胀、陆地资源日渐枯竭和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沉重代价。专家表示,在资源和环境压力的共同作用下,未来,中国水上与海洋经济将成为会新的经济增长爆破点!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突破50000亿元,达到50087亿元,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6%。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随着国家对海洋战略的日渐明晰,中国水上和海洋经济产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对此,李浩杰先生有着深刻的体会和认识。他精辟地表示:“人类社会的发展阶段是从陆地走向海洋,是由黄色文明转向蓝色文明”。

为迎接蓝色文明的到来,李浩杰先生一直做着不懈的努力。多年来,他率领天荣投资有限公司的精英团队,在成功运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同时,还运营多项海洋帆船类赛事;他积极打造“中国(深圳)国际游艇博览会”,努力吸引世界知名的游艇生产、销售企业参展,如2008年“天荣”引来亚洲最大的私人游艇亮相深圳;他还结合体育赛事与城市营销的成功运营经验持续创新步伐,在部分城市打造以水上F1为主题的公园,努力从文化与娱乐的视角,为市民提供更为多元化的精神生活平台,推动人们水上运动、水上休闲、水上生活方式的发展,为实现蓝色文明作出贡献。

目前,李浩杰先生的“水上经济”实践取得喜人成果,不仅带动了“天荣”的发展,而且助力了合作城市的经济腾飞。以柳州为例,从2008年至2013年,柳州连续6年在国庆期间成功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城市营销与水上F1的完美结合”,助力柳州实现了“美丽柳州、幸福柳州”的城市发展目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柳州国庆黄金周的旅游人数为48.55万人次,旅游收入为23934.99万元;2013年,同一时期旅游人数已达到173.61万人次,旅游收入为87354万元,短短5年间,旅游人数增长258%,旅游收入增长265%。

现在,伴随着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中国柳州的定期举办,柳州的城市知名度已经在数百个转播水上F1赛事的国家中美名远扬。这项世界顶级的水上赛事,成功带动了柳州这座中国西南工业重镇的水上运动、休闲、娱乐、文化的发展,使更多的人参与以水为主题的活动。柳州以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为契机,成功打造了国际水上狂欢节。柳州也因此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世界极速之都”。

可以说,柳州通过水上F1这张“城市国际名片”,不仅达到了城市营销的效果,并将其转化为城市生产力,实现了极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创建F1中国队 实现水上“中国梦”

有人说,真正的企业家在关注事物时,既有经济视角,更有社会视角。这点在李浩杰先生身上得到充分彰显。在积极发展“水上经济”的同时,他没有忘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在F1摩托艇赛场上努力打造中国队伍,并最终凭借优异成绩一举圆了“中国梦”。

2006年5月,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建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填补了世界F1摩托艇赛场上没有中国队、没有中国人的空白。

赛队成立之后,李浩杰先生不仅在赛事运营战略及模式方面积极创新,还“以创新求发展、以改革增活力”的原则,在赛队俱乐部管理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大胆突破。他尤其重视对本土后备人才的培养,创立阶梯式人才战略,以增强中国人在此项国际顶级水上赛事的参与度和成绩。经过他和精英团队的不懈努力,2012年9月,中国选手熊梓维(微博)在国际摩联(U.I.M.)的严格考核下,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在中国资本支持下取得“国际摩联(U.I.M.)F1摩托艇超级驾照”的选手。熊梓维也成为目前水上F1赛场上唯一的中国人,并且在2013年沙迦大奖赛上实现了“零积分”的突破;他也由此成为了第一位在世界最高级别水上极速运动项目中夺得积分的中国人。

在李浩杰先生创新管理理念的指导下,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赛绩不断刷新:2006年组建之初难敌世界强队;2009年进入世界前十;2011年、2012年连续夺得赛队年度季军,一跃成为世界公认的强队之一;2013赛季,战绩斐然,不仅11次登上领奖台并再次夺得赛队年度季军,中国籍赛手取得首个积分、开创中国人在极速运动中的新纪元,更在7月份的乌克兰基辅大奖赛中一举夺冠,实现了登顶水上F1的“中国梦”!如今,已征战54站赛事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以另外一种方式书写着中国人的豪情壮志,吸引着世界将目光投向中国。

回顾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近十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人们读出了“坚持、执着、创新”的民族精神。毫不夸张地讲,中国天荣队的每一次出征代表着国家和民族,都是为国家为民族而战;中国大奖赛的每一次成功举办,都是城市营销创新和实践的成果!

李浩杰先生当选“2013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体现了国家对大胆创新与实践的肯定与支持。这将推动我国改革创新事业的发展,书写“中国梦”美丽而辉煌的新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f1摩托艇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