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超50度高温,大牌们如何找凉快?

[摘要]600ml的一瓶冰水,莎娃“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去了3/4,“女汉子”范儿十足,完全不顾昔日性感美艳的形象。仅仅3局的时间,莎娃身旁冰袋里的冰块已经化成冰水,足见现场有多热。

【鹰眼】超50度高温,大牌们如何找凉快?

腾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墨尔本

室外温度高达43.5度,体感温度51度!

热浪来袭,根据澳网(微博)官方赛前公布的高温政策,在赛场的暑热压力指数超过30.1的情况下,将关闭罗德拉沃尔和海信球场的顶棚,其余赛场比赛暂停,避开烈日。

然而,莎拉波娃却没有享受到关顶棚降温的措施。16号下午2点,组委会在莎娃与科耐普比赛结束后才关闭顶棚避高温。

墨尔本的烈日让参加澳网的选手们苦不堪言,老天爷不给面儿,球员们也有自己“防暑降温”的方法,包括“点背”的莎娃。

莎娃扛冰袋+猛喝冰水

3小时28分,当莎拉波娃终于拿下最后一分时,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所有人都长出一口气。

本场比赛进行中时,组委会宣布,因为气温过高,球场顶棚将在这场比赛后结束,以避高温。莎娃比赛一分钟不结束,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顶棚就无法关闭避高温。

顶棚关不了,在42度高温下打球的莎娃如何帮助自己降温?

应对高温天气,组委会为选手们准备了约长2米的冰袋。每次局间休息,莎拉波娃都将冰袋抗在肩膀上降温。 打到第三盘时,莎娃干脆将冰袋外包裹的毛巾拿掉,将冰袋直接贴在脸。

决胜盘比赛,莎娃和对手需要长盘决胜。此时已经在墨尔本高温下鏖战3小时的莎娃在局间休息时猛喝冰水降温。600ml的一瓶冰水,莎娃“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去了3/4,“女汉子”范儿十足,完全不顾昔日性感美艳的形象。仅仅3局的时间,莎娃身旁冰袋里的冰块已经化成冰水,足见现场有多热。

介于局间休息的时间并没有因高温而延长,赛后莎娃还爆料自己只能在发球前站在场地内阴凉的地方多待上一会儿。

不知道是否被晒怕了,就连来到赛后发布会,莎娃都戴着太阳帽。

小德赛后冰浴治疗降温

原本是为了帮助肌肉恢复的冰浴已经成为澳网比赛后,队员们最“喜欢”的降温恢复措施。

赛后,德约科维奇(微博)就表示,冰浴是恢复身体最快速的方法,而在墨尔本高温天气下,越来越多的球员选择进行冰浴治疗。“这种恢复方式很棒,可以最快地帮助球员们将身体温度降下来。”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

洗冰浴,简而概之就是将双腿浸在冰块中,因此在洗冰浴时要先在浴缸底部放上一些水,然后将冰块倒进浴缸,直到淹没双腿为止。洗冰浴的科学原理其实是当双腿浸在0摄氏度的水中时,腿部的血管就会收缩,这样血液内的乳酸就会被顺利排出,从而达到迅速恢复的效果。

经过3小时28分钟在高温下的鏖战,莎拉波娃赛后也选择冰浴治疗并降温。

原定于下午3点40的发布会,直到下午4点05分,莎娃才姗姗来迟,看来这位俄罗斯美少女真是热坏了,需要长时间冰浴才能恢复。

李娜改吃清淡饮食

连续两个休赛日,李娜都提早两个小时来到训练场,只为躲开墨尔本的高温。原来,按照规定,澳网训练场每天正式开放时间是从上午10点开始,而李娜每次都是早上8点多就现身训练场,此时墨尔本的气温只有30度左右,阳光也不是那么刺眼。

除了提早训练,李娜更是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此前她就表示,因为天气太热,自己已经放弃了最爱的“辣”食。而腾讯记者在专访卡洛斯时,卡洛斯也表示,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他建议李娜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早晚大量饮水,确保身体不会出现状况。

组委会储备30万加仑冷水

其实,关闭顶棚只是帮助球场降温的最后步骤。除了关闭顶棚,澳网组委会

还通过在赛场冰块平衡降温,除此之外,球场区域内设立了大量的蓄水池,储备30万加仑的冰水,通过向赛场洒水降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