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甘当火箭胶水男 帕森斯:要将球队凝聚

记者石赛玉报道

火箭和鹈鹕一战最后时刻,詹姆斯·哈登投中准绝杀,帕森斯则做了以下这些事:一分半钟里,他投中一记12英尺跳投,抓下火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防守篮板,然后罚中一球,终结比赛。他什么都能做,全场得到17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抢断,而且贡献不全是纸面上的。

“他(帕森斯)的角色填补了其他人之间的空白,”火箭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说,“他能控球,所以詹姆斯(哈登)就轻松得多;他能跑能突,我们将球传入禁区时,对手不敢放他,于是就留在原地(不去禁区包夹),德怀特就能在禁区舒服打。他与哈登、霍华德(微博)这样的球员职责不同,但也同样重要——如果不是更重要的话。”比克斯塔夫说,帕森斯是火箭的“胶水男(glue guy)”,是打通禁区和外线、串联哈登和魔兽的关键人物,是让场上火箭成为一个更好团队、让每个人都打得更愉快的好球员。

对火箭来说,帕森斯既是能对翼侧得分手出色防守的悍将,也是能投出全队第二高三分命中率的射手;快攻时他值得信赖,带领第二阵容出战的帕森斯还能充当组织者。火箭的教练们看了很多球队录像,在他们运转流畅的进攻中,总能看见帕森斯。有时他得分,但更多时候,他传出横跨半场的传球。“他能在禁区得分,也能投三分,”比克斯塔夫说,“防守者要对他付出多重精力,帕森斯身边人就打得更惬意。”

帕森斯说,“人们觉得‘胶水男’是角色球员,我却觉得(被叫做胶水男)是赞美,因为这意味着你能将球队凝聚在一块。”“胶水男”式球员既能像巴蒂尔(微博)那样,被叫做“没数据的全明星”,也能像拉希德·华莱士那样串联全队和个人数据兼收。比克斯塔夫说加内特(微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最伟大的“胶水男”,本季打出场均17.1分、5.5个篮板和3.6次助攻的帕森斯,开始成为新一代“胶水男”的典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火箭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