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7期:“威风少侠”张开印做客

[摘要]K-1中国总裁杨燕姬曾表示,K-1国际有办法帮助张开印把体重降下去,只是后者似乎无意于此。由此一来,张开印与播求的王者之战极有可能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了。

《场外》第27期:“威风少侠”张开印做客截图

《场外》第27期:“威风少侠”张开印做客

26'56''

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7期:“威风少侠”张开印做客

K-1“威风少侠”张开印(微博)做客《场外》【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腾讯体育1月16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张开印有着多重身份:中国散打队队员、北京体育大学在读研究生、少林俗家弟子、人称“威风少侠”、K-1最看好的选手......然而,在张开印本人眼中,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喜欢搏击的普通人而已。

近日,这位中国搏击高手做客腾讯体育访谈《场外》,热聊重回拳台的幕后故事,自解缘何无法挑战拳台“中国克星”播求。

自解缘何重返擂台 K-1规则ko对手填自信

半个月前,张开印在佛山的K-1中国自由搏击盛典上KO了泰拳王,这是他第一次打K-1规则,也是第一次在K-1规则下KO对手。时隔两年半再次登上擂台,张开印毫不掩饰自己的矛盾心绪:有些担心,不知道能否找到比赛的感觉;有些兴奋,经过半个月的封闭训练想要检验一下。

台下几千人在为他欢呼,他很享受,也很沉醉,但他冷冽的眼神却清楚地写着“冷静”二字。虽然这只是一场超级契约战,但他很清楚,这一场比赛于他、于K-1中国、于支持他的粉丝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这将是他迈向国际化的职业擂台的第一步。

那场比赛的表现几乎可用“完美无缺”来形容,他凭借精准的组合拳将对手KO。半个月后在腾讯演播室再次观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张开印绽放了笑容,他说佛山是他的福地,四年前他在佛山一战成名,在那里举办的中泰拳王赛中,他KO了泰国拳王蓝桑坤;四年后在佛山,第一次在K-1规则下KO了对手,让他重拾走上擂台的信心。

只谈搏击不谈感情 称女孩们先爱拳击

26岁的张开印坦诚自己目前单身,暂无找女友的打算,因为他自觉目前还不够稳定。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儿?他回答:“没有规划,喜欢就喜欢。”问他是否需要有一个人聊聊心事?他直言:“找兄弟商量也是一样,不见的一定是女朋友吧?”他不回避被喜欢、被追求的问题,不过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给出了一个符合他逻辑的解释:“她们都是喜欢搏击,才喜欢的我。”

相比感情问题答案的枯燥,说起比赛、训练,张开印口若悬河。问他那没有比赛的两年半的时间都干嘛去了呢?“因为担心受伤,所以这两年一直没有出来比赛,还有我当时本科没毕业,所以就在北体上学、训练,备战全运会。”张开印回答说,“现在我研一,课程相对少了一些,而且这个比赛时刚好全运会结束了,还来了很多高手,又有外教带着训练,所以我答应来试试,希望能够学习和吸收一些新的东西。明年研二,课程会少一些,可能出来打比赛的机会会多一些。”

当提及未来的目标,内敛的他给出了一个意外的答案,他说:“我希望全向世界格斗这一块顶级的大师学习,我希望和他们探讨更多的精神,这是我的理想目标,我希望中国武术在国际站立式的比赛竞技场上有我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可以了。”

体重差距无法战播求 名将也受降体重之苦

当张开印宣布征战K-1中国自由搏击盛典赛的时候,无论媒体、拳迷都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中国拳王张开印与泰国拳王播求在K-1规则下一较高低,后者保持着10年不败的辉煌战绩,中国粉丝希望张开印能够终结这个辉煌。但每每提及于此,张开印总是淡淡一笑道:“我体重降不下去啊!”

播求是MAX70公斤的选手,这个级别也是K-1的重点推广的赛事。张开印说,他的体重最多只能降到73公斤就再也没法降下去了,并分析原因道:一是自己骨架大,体重难以降到70公斤;二是降体重后能不能打比赛,还得看身体能不能在一天之内恢复原有的状态。似乎与播求的比赛真的没有操作性了。

K-1中国总裁杨燕姬曾表示,K-1国际有办法帮助张开印把体重降下去,只是后者似乎无意于此。由此一来,张开印与播求的王者之战极有可能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