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谋复仇书豪需振奋 哈登对飙杜兰特

前瞻:火箭谋复仇书豪需振奋 哈登对飙杜兰特

哈登能否带领火箭复仇雷霆 【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火箭(26-14)将主场背靠背对阵雷霆(28-10)。半个月前,火箭5天内第4场比赛正是惨败给了雷霆;如今火箭这6天内的第4战,能否向雷霆复仇呢?杜兰特独自领军的雷霆已遭遇了客场3连败,哈登与其飙分对决的看点非常突出;林书豪(微博)再次对位雷吉-杰克逊,也必须积极提升自己的表现。(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1月17日10:30开赛】

比赛看点:飙分!高手对决!

哈登加盟火箭后,已同旧主雷霆进行了4次常规赛较量,哈登的唯一胜利来自去年2月21日,该场火箭主场122-119战胜雷霆,该场的哈登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46分。而在半个月前火箭客场86-117惨负于雷霆一战中,哈登9投2中只得到8分。数据对比非常清晰,火箭要想击败雷霆,哈登就必须积极开火。

自半个月前负于雷霆一战的8分后,哈登接下来7战场均29.3分。如果说这一时段联盟中还有人比哈登火力更猛,那必然就是杜兰特了——杜兰特不仅以场均29.8分领跑着本赛季联盟得分榜,近6战来杜兰特有5场砍下30+,其中包括两次单场48分。没有韦少的雷霆,必须由杜兰特的火力放大争胜希望,哈登也必须积极对峙。

关键对位:林书豪VS雷吉-杰克逊

在此前两战分别送出8次和9次助攻后,林书豪在16日火箭103-100击败鹈鹕的比赛中送出了4次助攻(得到13分)。在雷霆缺少韦少的情况下,火箭必须在控卫位置上对雷霆体现优势;而半个月前的惨败也正同这个线索有关——该场雷吉-杰克逊12投7中送出了16分8助攻,而林书豪9投2中数据为6分1助攻。火箭此战能否向雷霆复仇,关键线索就在林书豪这里。

球队近况:雷霆8战5败

虽然火箭近阶段持续各种“揪心”,要么是建立20分以上优势被对手反扑,要么像对鹈鹕一战上半场最多落后17分,但火箭毕竟是积累了3连胜,近6战共取得5胜。雷霆则就是在持续暴露缺少韦少的影响——不仅是客场3连败,雷霆近8战共输掉了5场。

此战是火箭6天来的第4战,鉴于半个月前对雷霆的惨败故事,火箭的疲惫因素不容小视,尤其是将同杜兰特直接对位的帕森斯——16日对鹈鹕一战,帕森斯出场长达45分钟时间。火箭锋卫防守杜兰特时必须体现整体性。

交锋记录:雷霆习惯欺火箭?

12月30日的较量中,面对已缺少韦少的雷霆,火箭惨负了31分;杜兰特该场17投11中轻松砍下33分13篮板。近两个赛季来,火箭常规赛对阵雷霆的战绩是1胜3负,上赛季季后赛也2-4被雷霆淘汰。

焦点言论:魔兽再次批评火箭

对鹈鹕一战,霍华德(微博)陷入犯规麻烦,全场更是只有5次出手;赛后魔兽更为关注的是火箭总是起伏不定的问题,“我们必须在整个晚上按照同样的方式打球,(今晚)我们开局就没有打出能量。”霍华德说,“比赛后段我们打出来了,但我们必须在开局做的更好些。”

“大家总在谈论阵容问题(韦少缺阵),这确实很有关系。”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表示,他认为防守更为关键,“要想成为联盟中出色的球队,就必须在攻防两端都能做好,而糟糕的防守往往就会引出糟糕的进攻。”

预计首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雷吉-杰克逊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