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3-0横扫 不失一盘挺进男单32强

澳网-费德勒3-0横扫 不失一盘挺进男单32强

费德勒横扫晋级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1/7-6(4)直落三盘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奇克,成功挺进男单第三轮。(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男单6号种子费德勒在首轮直落三盘轻松击败对手后,第二轮他面对的是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奇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99,最高曾经来到第68。在首轮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人在收获了捷克名将斯特潘内克的退赛大礼后,才得以晋级第二轮。双方此前没有交手记录。

技术统计:

项目卡夫奇克(斯洛文尼亚)费德勒(瑞士)
ACE球611
双误30
一发成功率62%76%
一发得分率52%78%
二发得分率47%50%
破发成功率1/2(50%)6/11(55%)
制胜分1452
非受迫性失误2135
总得分72103

整场比赛,费德勒一共轰出11记ACE球,而对手只有6记,并且没有双误,对手则有3记双误。瑞士人在一发得分率上以78%遥遥领先对手的52%,虽然非迫性失误有35记高于对手的21记,但是制胜球方面,费德勒则以52大幅领先对手的14个。总得分方面,费德勒以103领先对手的72分。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状态甚佳的费德勒一上来取得破发,保发后以2-0领先。之后双方互保,在第五局中,瑞士人再次取得破发,以4-1领先。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费德勒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火力全开的瑞士球王一上来就接连取得破发,以3-0领先。虽然第四局被对手取得破发,但是瑞士人还是及时回神,连下三局以6-1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进入保发大战,使得比赛异常激烈。从第一局到第十二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没给对手破发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卡夫奇克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保发后,以3-0领先。在费德勒保下两个发球分后,随着对手的双误跟正手失误,保发后,瑞士人以5-3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交换发球分,费德勒6-4拿到两个赛点,在对手截击出界后,费德勒以7-4拿下抢七,并且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晋级男单第三轮。

下轮展望:

成功晋级第三轮后,费德勒下轮的对手将是31号种子沃达斯科跟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鉴于瑞士人的火热状态,无论是沃达斯科还是加巴什维利,应该都对费德勒造不成太大的威胁,所以瑞士人将有很大的机会晋级男单十六强。(塔希尔)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