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质疑澳网高温政策:到底啥时能关顶棚!

莎娃质疑澳网高温政策:到底啥时能关顶棚!

莎拉波娃

花絮:澳网球迷避暑众生相 美女浸水雾乘凉截图

花絮:澳网球迷避暑众生相 美女浸水雾乘凉

1'22''

88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16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1月16日,2014年澳网(微博)展开第 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接近41.5度的天气下,莎拉波娃经过3小时28分的鏖 战,战胜科耐普,挺进32强。因为高温天气,组委会宣布在莎娃比赛结束后 关闭顶棚避高温。没有赶上“好政策”的莎娃赛后质疑组委会。

墨尔本下午2点的室外气温达到41.5度,而据现场评论员介绍,罗德拉沃尔 场内的体感温度达到51度。此时莎拉波娃正与科耐普在球场中鏖战。原本以为莎娃会迅速结束比赛,躲过烈日,但没想到比赛生生被拖入第三盘,更是通过长盘才决胜。更令莎娃感到郁闷的是,比赛中,裁判并没有做出关闭顶棚降温的措施,而是在她这场比赛后关闭顶棚。

“这些天我一直在询问工作人员,到底什么情况下能关闭顶棚?但是没有人 能给我准确的答案。没人知道,具体什么情况下关闭顶棚没有人能说清楚, 我应该去问气象学家么?”赛后,莎娃公开质疑组委会关闭顶棚的措施。

根据组委会高温政策的规定,组委会在澳网主要球场都设置了测试暑热压力指数的仪器。暑热压力指数是反映温度的综合指标,用于量度气温、湿度、辐射热对人体的影响的标准。根据澳网规定,在澳网中央球场和海信球场内女子比赛或青少年比赛中,若前两盘双方打成平手,需要打第三盘比赛且当时场内暑热压力指数达到30.1,主裁可在第二盘结束休息的10分钟内要求关闭场内顶棚,以免球员出现中暑等现象。

但就如莎娃所说,这个所谓的“暑热压力指数”并没有一个很形象的界定,比赛现场并非是到达一定的温度就实行关闭顶棚的措施。此前澳网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表示,高温天气对于运动员比赛并没有具体的影响,因为虽然气温高,但是墨尔本地区的湿度很低,这样情况下,对运动员的身体并不会造成影响。

“当你试图在局间多休息一会儿,你就会得到裁判拖延时间的警告。这个时 候,你就会问自己,这公平么?不管多热,你的休息时间都是一样的?”除了对何时关闭顶棚有抱怨,莎娃也表示,在如此高温下比赛,局间规定的休息时间应该相应增加。

外媒记者更追问莎娃,是否觉得在这样高温的天气打球,非常不科学。“最 好的方法就是大家都上场打球试试。”莎娃没好气的说道。“赛前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高温的警告和关于天气的细节。哦,对了当我赛后进行治疗的时候我收到了,不过这也太晚了些吧。”莎娃苦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